close

松露姐姐的新書「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試做串連 part3來報到!!

是的 在試做part 2 烤香料脆皮雞胸中提到我買了兩隻全雞  
其中的四隻雞翅就拿來做茄汁雞翅啦!!
油油亮亮的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吧  :P
雞翅特寫

本來其實沒有特別想在第一時間做這道的  
可是看到示範試做 yummy!好吃到連手指也想啃下去之「茄汁雞翅」
被裡面那三隻雞翅的model身材給燒到 所以也把這道加入試做菜單啦
我也想要有model身材pose的雞翅啊!! 

可惜的是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要可以讓雞翅擺那麼標準的pose  他們沒辦法直直站啊!!
擺盤也太困難了吧!!!        
烤雞翅model  

茄汁雞翅材料做法請參考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51頁

這邊記錄一下心得啦
因為四隻雞翅的量大概600g  所以醬汁的比例我有依比例減少
不過又沒有量的太精準  
導致第一次醃料的鹹味有點不足  雞翅本身沒有足夠的鹹味  
雞肉本身的甜味比較沒有被帶出來  反而吃到了比較多醬料的甜味  有點可惜啊!!
雖然可以從外面添加  不過感覺應該還是要在醃肉的時候就把比例抓好才是!!
烤第一次 塗上烤肉醬要烤第二次摟

茄汁烤肉醬的部分  因為當天懶得跑超市了  所以沒有伍斯特辣醬或是梅林辣醬可以用 
我的印象中伍斯特辣醬有點酸酸的  我就用一半醬油一半紅酒醋來代替啦
調出來的烤肉醬其實還不錯  不過稍稍偏甜
以後如果要調這個醬汁我應該會把糖的部分減少一點  多加點tabasco讓酸味跟辣味再多一些些  

不過整體來說這個醬汁還是很棒  可以想見這個做法來烤肋排一定超好吃
下次宴客可以考慮來一下  哈哈!!! 

烤的時間也要稍微調整一下
因為書裡面其實是把雞翅跟小雞腿分開來烤的  
所以如果用書上說的時間來烤  關節的地方會有點血色
如果要像這樣整隻烤的話  時間應該至少要多加五分鐘吧

第一天把四隻翅都烤了  不過當天還有迷人的紅酒燉牛肉義大利麵  所以只吃掉了一隻
其他的三隻在第二天繼續烤來吃啦!!  
第二天看了冰箱的剩菜  心裡浮出了快餐的set
所以這天的晚餐就是茄汁雞翅快餐啦!!
茄汁雞翅快餐

配上排骨玉米番茄湯  是不是超有快餐fu的啊!!
每日例湯 
今日主題:快餐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