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  終於要來寫買了兩隻全雞來試做的第三趴啦!!
全雞part1: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試做part 2 烤香料脆皮雞胸
全雞part2:[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art3 茄汁雞翅 西餐vs快餐style!! 
油封雞其實是我一拿到書開始翻閱  一開始就選定的試做的菜啦!!
配菜有煮甜菜根&高麗菜   


松露姊姊的部落格上  看了好幾篇的油封系列  早就想做了
不過因為我的愛心鍋其實太小放不了幾隻腿  所以就一直拖延至今
剛好我的staub也漂洋過海來到台灣  就拿我的橢圓公雞鍋來作油封雞啦!!
有沒有原湯化原食的感覺  (有人說是這樣用的膩  XDDD) 
PB171382  PB171379  

請翻開新書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90頁有油封雞詳細的做法
其實姊姊的部落格上也有很詳盡的做法  
不過書裡面有整個章節“史上超強運用油封雞”在介紹做法跟運用方式
甚至還有解說剩下來的雞油雞汁凍的運用
可以書跟部落格拿來互相參照來學習啦 :P

我買的雞腿超大隻的  四隻腿放進鍋裡其實就都要滿了啊
不過要讓油可以蓋過雞腿  還是要放1500ml左右的橄欖油  
還好這些油都還可以用  不然一定會覺得太傷本  XDDD
四大隻雞腿 要來油封啦  

油蓋過雞腿就可以讓他們進烤箱啦  
由於我的雞腿實在是有點結實  所以我總共封了十個小時才完成啦!!
(原本很安心要做這道是因為通常雞腿4~6小時應該就要可以完成的說  XDD)
公雞鍋開鍋就要來油封雞  封完有那麼多油哪

由於我的烤箱一次最多只能開一個小時  所以也只有下班回家之後才能來低溫烤他  
下班後到睡前  一天大概也只能烤個五六個小時 
所以油封這些雞腿我是斷斷續續用了兩天才看到關節縮起來的美麗景象啊><"
封了十小時的雞腿   

第一餐  先來吃看看原味吧!!
用大火煎雞腿至上色  即可移到烤箱烤熱
我好不會煎東西噢  雞腿竟然就粘在我的不粘鍋上  煎了好久才有辦法移動雞腿翻面  
所以看得出來雞腿被煎的有點硬  歪歪歪
(是因為我火開得不夠大嗎!!???)
煎完的雞腿 有沒有看起來酥香脆
油封過的雞腿真的超嫩  雞肉根本不用切  用叉子稍微撥一下就可以輕鬆分離了
而且雖然稍鹹  不過拿來跟配菜一起吃就沒問題啦
即使單吃也不會是鹹到不能入口的程度  噢耶!!

做了兩道配菜  一個是很有趣的甜菜根  
在週末買好菜之後也是上姊姊的部落格反覆看怎麼樣處理這個奇特的蔬菜
最後是參考「吃飯」鹿肉佐甜菜根泥和球芽甘藍這篇的做法來去土味啦!!

甜菜根土味真的很重ㄟ  削皮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那個土味  難怪姊姊說要久煮去土味
結果我的做法是把甜菜根切丁後加薑跟月桂葉  煮20分鐘去土味  
我自己很想放肉桂  不過由於S很怕肉桂味  所以就算啦  XDD
水煮後也沒有再加其他的東西去調味  就直接這樣食用啦

吃進嘴巴  剛開始是有點辣辣的薑味  可是嚼幾下會是甜甜的  有點像玉米的味道耶  超酷的!!
S一開始就說不愛  不過其實吃了一些之後就有比較習慣喜歡那個味道  也OK了呢!!

另一個配菜是用煎雞腿的鍋  原鍋炒高麗菜啦  
沒什麼顏色 不是很好看 不過不錯吃勒  有香:P

蕃茄濃湯
參考「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17頁的方便做蕃茄濃湯
不過整個是做精簡版  沒有雞湯  只用了清水  用新鮮番茄取代蕃茄罐頭這樣
不過用的橄欖油是我油漬甜椒的香草油  所以裡面帶有一點點甜椒的甜味  :P
做出來的湯  很單純的番茄味 很清甜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道湯啦!!
愛吃番茄的S有點頭說這道讚  可以再做!!  超喜歡這道湯的啦!! 
蕃茄濃湯  

這天餐桌雖然沒有很滿  可是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新料理
心裡卻很滿哪!! 
兩個人的晚餐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