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有這本書!】 《低烹慢煮
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家庭廚房也能端出專業水準的Sous Vide料理
這是一個比姊姊還早介紹這本書的節奏  啊哈哈哈哈!!
之前在自己頁面寫的介紹:
“這本完全是因為贈品誘人買的,不過稍微看一下,內容其實很讚ㄟ,前面的工具、理論篇介紹的蠻詳細的也貼近台灣家庭的狀態,後面的食譜也是我喜歡的料理,好幾道跟鹽漬那本一樣吸引我!真是誤打誤撞入手的好書(笑)”
原本以為舒肥就是需要那根棒棒  可是其實我沒有很想買那根棒棒啊  又沒地方放
而且跟天菜大廚裡的Adam 還有Rick Stein老先生一樣  對這種隔著塑膠套烹煮的方式感到鄙夷
就像Adam說的 我才不要用保險套套著食材煮飯勒  XDDDD
不過書裡面前面的理論部分介紹了舒肥的原理  其實就是低溫慢煮嘛
密封袋只是一層保護層  避免食材的風味跑到加熱的介質裡面  嗯  這說法我就可以接受了  哈哈
書上還有介紹用保溫容器e.g.悶燒鍋來做低溫慢煮的動作  還有溫度計算的公式
我只能說松露班我們真的走在時代的尖端啊(大笑!!!!)

這本書裡面介紹的菜色我也喜歡  
跟 《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 》 有些許重複的菜色  也都是我喜歡的菜色
有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油封鴨  油封雞  還有我很想嘗試的煙燻牛肉跟自製火腿  很多想做啦!!

為了贈品入手了一本好書  姊姊也喜歡 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呢  啊哈哈哈
P8240606
作者: 蘇彥彰

P.75 法式油封鴨腿   (實作格文)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43】法式油封鴨腿 

P.81 自製熟火腿  (實作格文)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47

P.79 煙燻培根 (實作格文)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25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