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冷得要命  要扛小孩出門吃飯太痛苦了  還是來構思一下在家要煮什麼吧!!
P2043753

在公司慶生會打包回一些剩下的小番茄
單吃好吃可是又沒有到好吃得不得了的程度  拿來做油漬蕃茄是不錯的  :P
跟著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作 今年第一批油漬蕃茄  開工!!
這個前一天就做好了  那就來喇個義大利麵吧!!

NiNi上體操課的時候帶著 《湯與麵包》 在翻  
看到土耳其紅扁豆湯的材料發現只缺洋蔥
回家的路上順路買了洋蔥就回家準備煮這道湯了

金勇農場帶回了一堆的彩色甜椒之後  就到處找有彩色甜椒的食譜
那天在農場吃到簡單用百香果醬醃的甜椒  簡單就很美味
想來試看看其他生吃的食譜
這天剛好要作油封番茄義大利麵  跟著翻翻義大利相關的書《Eataly義大利飲食聖經》吧
翻到了香蒜鯷魚熱沾醬佐時蔬這一道就打勾了!!  想念啊!!!

解凍鹽漬了雞腿本來是打算切小塊喇到油封番茄義大利麵裡面的
可是因為他實在是難得的完整  所以就單獨上菜了!!!


這天晚餐四道菜 
Eataly義大利飲食聖經》P.13 香蒜鯷魚熱沾醬佐時蔬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P.22 鹽雞腿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P.94 半乾小番茄義大利麵
湯與麵包》 P.96 土耳其紅扁豆湯
 算是走義大利風味吧!!

去年跟著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這本書做半乾小番茄
這次做的時候也把書翻開來確認一下作法跟食譜
剖開小番茄  切蒜頭  灑鹽  
還是聽喵學姊的話乖乖的橫剖  這樣烤真的均勻許多  不會有些還沒烤乾有些已經焦了啊!!
多花點心思換來的美好成果  喜歡!!
這個前一天就做好了  方便

這天晚上就先煮湯  扁豆洗好先泡  蕃茄用熱水燙過後泡冷水去皮  切一切之後去籽
因為番茄算大顆  所以我把扁豆加了一半  準備煮一份半  其他材料跟著增加
蒸煮這作法其實好方便  不用一直看著  煮完在用手持攪拌器打散即可

再來作香蒜鯷魚熱沾醬佐時蔬
之前在作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 有作過熱淋醬  那時候就很喜歡了  
鯷魚跟蒜頭實在是蔬菜好朋友啊
這本食譜的沒有加牛奶或鮮奶油  是用奶油  是否更邪惡一些!?

醬很好做  我做半份而已  我蔬菜的量其實沒那麼多啊
書上食譜應該有誤  加熱蒜頭應該是30秒而已  三十分鐘蒜頭絕對黑掉的  XDDD
Costco的鯷魚比較康健一點  所以也在沾板上就先用刀碾碎了才加熱  
不過因為蒜頭是切片還是需要用攪拌機打碎  量少有點難打啊
甜椒用少少的鹽稍微抓一下而已  不過這個抓醃的動作應該是必要的  
因為甜椒出了不少水  感覺是會更清脆啊!!

再來煎雞腿跟起水鍋煮麵
這次雞腿鹽分抓得比較謹慎  要煎之前把外表都擦乾才下鍋
鍋有熱才下鍋  下鍋後就不太理他了  
這次大概是因為只顧一隻腿  把腿放在鍋正中央  所以火力均勻
中間還是有壓一壓雞肉讓雞皮均勻受熱  沒一下子皮就離鍋了  
翻過來忍不住幫自己拍手  皮好完整漂亮喔!!!!
皮其實可以多煎一下會更脆  不過難得完整還是不要再加熱好了  怕焦了  XDDDD

煎雞腿的油就不浪費了  切些蒜片爆香  加些番茄乾進去喇
最後把煮到九分熟的義大利麵加進去一起喇
溼度不足加點煮麵水  盛盤前灑上一半量的巴西利喇一下  
盛盤後拍照前再把剩下的巴西利灑上
P2043772

嘛哈哈哈  這道半乾小番茄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本來怕雞油會不會味道太重不像橄欖油一般清新
確實不那麼清新  但是很香嘛!!
味道濃縮過的小番茄超甜  超好吃的
這次香草用了巴西利  雖然我很喜歡巴西利的味道  
但是我覺得跟番茄第一名搭的還是羅勒啊  下次要改用羅勒  :P

香蒜鯷魚熱沾醬佐甜椒
甜椒單吃其實真的就還好  生味其實還蠻重的  
沾醬之後變身超好吃  鯷魚蒜頭的鹹香實在是太美味太搭了
甜椒的生味不見了  清甜還有一些  搭上那個鯷魚醬實在是太好吃了
NiNi跟我兩個人把一顆半切條的甜椒吃光光  她可沒有吃比我少啊!!

P2043775

做這道菜的時候又想到之前看Michela Chiappa的Michela's Tuscan Kitchen節目上也有做這一道
用陶罐裝著熱熱的淋醬  搭上許多的蔬菜  
哈  我用鑄鐵小鍋也很保溫喔  彷彿自己也帶著NiNi去義大利旅行一樣呢!!
灣ㄤ我沒帶上  他不吃  XDDDD

啊哈哈哈哈  鹽雞腿  人生中第一片皮完整漂亮的整塊雞腿!!!!!
才沒多久前做這道  很快的還要再來貼一次
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片完整且膚色均勻的雞腿啊!!!!
P2043768

鹽分我其實覺得可以多一些些  不過灣ㄤ覺得這樣剛好
雞肉多汁且軟嫩  非常好吃
醃過再煎跟煎完再灑上鹽巴的雞腿我想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鹽雞腿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好吃啊

 土耳其紅扁豆湯  嗯  平凡  XDDD
我其實預期這是道濃湯的  想說有豆子增加濃稠度  
結果或許是因為我水量放太大了?  成品其實是清湯  
我後來有努力要煮濃稠點  但是其實也無法  可能還煮不夠久吧  XDDD
總之在這湯品上沒有感受到任何的驚喜或是愉悅  敗戰  XDDDD
P2043762

這天晚餐量顯得有點精緻  不過還好大多都很好吃
除了土耳其紅扁豆湯沒有亮點之外  其他都很美味啊!!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4】香蒜鯷魚熱沾醬佐甜椒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0-2】鹽雞腿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5】半乾小番茄義大利麵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6】土耳其紅扁豆湯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