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P. 26 生培根
P2254205

這個生培根我其實做第二回了
第一回沒有做到基礎的煎培根 
只做了P.29 生培根蕈菇蛋包跟拿來做了《義大利麵幾何學》P.36 培根蛋吸管麵就用光光了
最近這本又燒了起來  所以也跟風來做一下!!

過年前上市場買了一大塊的五花肉  切了我覺得適合的長度來做這個生培根
but 人生就這個but  我忘記請肉販幫我去皮了
自己要去皮真的好難喔  超難去皮的  切好久喔 
而且把皮下美麗的油花都切掉了  對培根來說好可惜啊  XDDDD

這個生培根作法實在是超容易的  鹽醃一天後再加上普羅旺斯香料去醃即可
沒有普羅旺斯香料嗎!? 沒關係  書上有教你
我就混合了書上寫的四種香料下去做醃料  均勻的按摩一下就進冰箱了
P2113895

在冰箱裡面自己熟成  兩天換一次吸水紙巾  時間到自然美!!
P2113897

這次的培根我醃了七天  在初二要回娘家的那個早上拿出來切片  
P2174014

切好還沒時間試吃就先進冷凍庫了  等年後有空才來煎啦!!
P2174016

順便來分享一下我的減塑肉品保存法  我之前有一片矽膠揉麵墊割破了  一氣之下拿來都剪 
大致搭配我現有的保鮮盒的尺寸來剪  
肉就一層一層疊  中間用這個矽膠墊分隔  這樣要使用的時候其實稍微剝一下就開了  還算蠻方便的
我的保鮮盒現在也都選這種扁型的  平平的在冷凍庫裡凍硬了就可以立起來保存了 
而且扁平包裝的肉品要解凍也快  很方便啊
矽膠墊保鮮盒都可以再清洗使用  比起用消耗性的塑膠密封袋  我用得很安心啊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瞜  :P
PC242829

年後的週末計畫煎來試吃一下
本來這個培根是想跟paul的小麵包吃的  所以選了兩小片解凍  比例看起來比較適合啊
不過週末早上突然想做個Paul 鬆餅給女兒吃  又保羅鬆餅可甜可鹹  就拿鬆餅來搭這個培根了
只是這兩小片就顯得有點迷你啊  XDDD

慢慢煎培根煎到金黃  中間有一度沒有均勻上色 
學喵學姊的撇步拿個小盤子壓上去  上色超均勻的吧!!  又有香酥脆  好方便呢!!
直接煎培根就好香好好吃喔  而且比我印象中的不鹹誒  覺得很好吃哪!!
P2254200

這個培根真的方便好做  味道又蠻接近pancetta的 
拿來做《義大利麵幾何學》P.36 培根蛋吸管麵的成品我很滿意啊!!
真是個很方便又經濟的代替品  我很喜歡哪!!

上一回做的生培根有拿來做P.29 生培根蕈菇蛋包
嗯  說實話我就覺得口味平平  不會不好吃  但是就是沒什麼亮點  不特別喜歡啊  所以遲遲未上菜
等找到照片再來上菜好了  哈哈哈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1】生培根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