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簡單香腸乳酪蛋麵在松露班同學們上菜時我也是一直在捏大腿的想做
家裡沒有寬版手切麵  又不想將就  所以就拖到進超市補貨之後才來跟上啦
補貨隔週因為周末回台南四天就也沒上菜  
直到Joy上菜之後我就有許願想做  這周末也就快來跟上了!!!

早餐吃了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的三餐皆宜的墨西哥早餐蛋
其實是肚子不是太餓的    不過想吃的意念是蠻強的  
早早把冷凍庫珍貴的滿甲義大利香腸拿出來解凍了  蛋也早早拿出來回溫
等到稍微有點餓了  就可以動手來煮麵啦

這種乳酪蛋麵我知道灣ㄤ是不愛的
他聽到我要煮義大利麵的時後說他也要吃
我心虛的跟他說他可能不會喜歡  看他皮球洩掉的樣子還有點戲劇化啊

還好我有想到 最後那個拌乳酪蛋醬的動作之前可以先把他的分量抓出來不要拌
這樣有香腸的油份拌的蛋麵即便不夠味  但也不會差太遠吧!!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簡單香腸乳酪蛋麵 P. 53 
P8047490


開煮啦!!  
煮鍋熱水先
再來先把乾淨的料準備好  帕瑪森起司磨粉 巴西利切碎泡水 
再來就是要處理香腸了

原食譜是3條香腸的量  可是一包四條我也不想再剩一條了  一起搓一搓吧
灑上胡椒讓肉球滾一滾均勻沾上胡椒  準備熱鍋瞜

我的麵條煮的時間是6分鐘  感覺跟香腸肉丸熟的時間應該差不多吧
水鍋加了鹽跟月桂葉之後就把麵也給下了

隔壁熱鍋來煎肉丸
這次鍋有足夠熱  香腸放下去煎上色
接著兩手拿起鍋子轉一轉繞一繞  讓肉丸在鍋內滾動
自己覺得這次煎的香腸好漂亮喔  
跟以前一面扁平的  上面還尖尖的
或者是呈現圓柱狀的肉丸差很多
這次的幾乎都是圓圓的肉丸ㄟ  心情超好的啦!!!
P8047471

煮麵煎肉丸同時間把蛋給打散了  加入刨好的帕瑪森跟切碎的巴西利
有留一點點巴西利泡水想說最後再灑上比較美  (笑)
然後這時候我就把這個盆放再瓦斯爐附近了  讓它溫度稍微提高一些

麵煮到九分熟就撈進去肉丸那鍋吸油了  窩齁  Carbonara不就是要充滿油脂嗎!!!
倒了些煮麵水進去一起再煮到全熟  到這邊就撈一些出來給不愛乳酪的灣ㄤ了
就說我人其實還是蠻nice的  XDDDD

剩下麵跟肉丸都倒進蛋乳酪醬的那個盆
書上其實是寫把乳酪醬加進去的
不過我想我的鑄鐵鍋要降溫到不會變炒蛋應該要蠻久的  所以就把他們撈出來放進蛋盆裡吧!!
這是 《義大利麵幾何學培根蛋吸管麵 的做法  讓我來活用一下  :P

這個麵齁  我覺得是蠻好吃的
香腸肉丸很香啊  而且這次我有煎到脆  超喜歡
麵體只有水煮的時後有加鹽調味  喇到乳酪醬之後我其實沒有再加鹽了
單吃其實有那麼一點點不夠鹹  跟著肉丸吃就江江好了!!!
P8047491

但是說實在話  我還是愛加pancetta的版本多一點
說著說著又開始想念了......

這個周末從周五晚上開始做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周五晚上的P.105 香蒜花生雞排
周六早上吃P. 89 三餐皆宜的墨西哥早餐蛋
周六中午就做這道P.53簡單香腸乳酪蛋麵 
本來有想衝一下一日三餐的  但是天氣太熱一直不願出門補貨  最後就還是放棄了
兩天連續三餐也是蠻認真的了啦  :P

這本《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每道菜都只需要5種材料真的很大心 
不然缺東缺西的我又不太會活用  常常書翻一翻發現缺東缺西的就又放棄了
要做這本的菜方便多了  而且幾乎是家中都會有的材料 
真需要補貨也不麻煩  五樣而已嘛  超方便的啦!!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