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難怪這本書這麼多人推薦了
實在是蠻好看的

12道題目  12個故事
每個故事沒有依照時間序安排
而是依據了"百萬大富翁"(*)節目中的12個問題的順序
巧妙的聯結在一起

其實我很討厭時間序亂換的故事
不過這部小說串聯的方式還蠻有趣的  我可以接受
(村上春樹  海邊的卡夫卡也是這種書   很白目  不過也還蠻好看的  哈)

12個故事都很有畫面
描述了主角羅摩 穆罕默德 湯瑪士各個時期經過的不同的故事
其實主角的名字就取的很有趣
有印度教  回教  基督教的涵意
所以在他描述的故事中也會有這幾種不同宗教的人的互動
描繪出印度是個多麼多元的社會

不同的宗教會有衝突
不同的階級也會有衝突
他經歷的12個故事  穿插了印度的生活景象
雖然場景由於主角的身分  大多是在貧民區的生活
可是還是穿插了幾個他在富有的人身邊工作看到的有錢人的生活
各個宗教的互動也巧妙的在故事中出現
非常有趣的一本書啊

最後他去參加節目的動機也很有趣
原本以為他完全是為了錢而參加節目的
結果竟然是因為.....   (不要破梗  自己看書吧)
不過後來回頭想想 
如果這樣一個人會以為自己可以答出12題冷門的題目
也是太天真  (好吧  其實是我太天真  XDDDD)

差點忘記我要記下來的重點
話說女生(好吧   可能只有我自己) 
實在是無法對當兵戰爭這樣的話題產生任何興趣
連在書上也是這樣    描述戰爭那段   我完全是想跳過啊  XDDD

(*) 書中的猜題節目叫做"W3B",  Who Will Win A Billion?
      其實就是謝震武主持的百萬大富翁這種節目
      這本書其實原文在2005就發行了   那時候好像真的是這類節目正時興的時候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