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凹嗚~ 經歷了兩週的網路霸凌之後  我終於也來上菜了!!!!
這兩週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的熱門菜色非《保羅的城市烘焙課》的吉拿棒莫屬  
一棒接著一棒  棒棒相連到天邊

偏偏我因為早早就想說沒起過炸鍋不會炸東西  想舉白旗投降     
可是同學們沒有要接受這個理由
所以每位同學的試做都要提醒我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最過分的就屬那個拍影片的咪咪亞  對  沒錯!!!  就是在說你!!!  要揍你了!!!

人真的禁不起暇  來跟來跟
是說齁  這吉拿棒真的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看食譜完全看不出來它本人這麼難搞  XDDDD
食譜步驟詳見松露姊姊的分享
《松露玫瑰部落格》《保羅的城市烘焙課》吉拿棒
PC222786

材料超簡單喔  水 麵粉 鹽
步驟也寫的超簡單喔  煮鹽水 和麵粉
沒幾個字弄的我手忙腳亂

煮鹽水真的是簡單  可是和麵粉就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了
一開始我只用手拌  想說應該還好吧  結果喇一陣子之後發現麵團很黏很稠很難攪
PC172736

趕快送進攪拌盆讓攪拌機辦事  就讓攪拌機去拌吧
我用了片狀的攪拌棒  我後來有想說該不會是要用勾狀吧!?  這個我有點不確定
然後更不確定的是究竟要攪拌到什麼程度才算是完成 
我以為我已經有攪拌均勻了  可是分享了照片
本班的馬卡龍天后Shufen看了說好像還是攪拌不夠均勻  這超難判斷的
PC172737

總之在我以為攪拌好之後就一個小時靜置
時間到再放進三明治袋準備開炸啦
我原本只有小花嘴  想說也有同學測試成功就也試看看
結果麵糊超黏稠的  好難擠出來
都擠不到長條形我就沒力了  小小一段剪下來炸的結果就是得到羊便便

而且因為都很用力擠  才幾四顆三明治袋就破了
PC172738

口感也很像我怕的炸湯圓
PC172741

當天開炸的時間已經是11點了  實在是沒心情也沒力氣再換袋子再試
還好同學有分享可以放著下次再炸  我就把麵糰冰了  擇日再戰啦

第二回再戰中間隔了五天  期間同學們仍舊不斷的轟炸  
而且總也不忘記提醒我這吊車尾的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嘛  XDDDD
不過被霸凌也不是沒有好處的(抖M!?)  好多的分享都含有技術值跟許多有用的建議  
看多了覺得自己好像也更有把握了!?  (那裏!?)
總之是去補進了大花嘴  準備再來挑戰一次!!

禮拜五早上請假  我又剛好早起  就先把麵團拿出來讓它回復室溫
做好心理準備  阿賀啊  綁個隱形頭巾  準備再戰啦!!

雖然說做好心理準備  但技術還沒到位
花嘴是三能的SN7082  才六角  不過因為我去的烘焙店沒有八角的大顆的  也就將就用了
比較麻煩的問題是要怎麼固定花嘴
我之前其實都是用花嘴轉接器的  不過我手上的轉接器  小的太小大的太大
光怎麼放上這個花嘴就讓我手忙腳亂
PC222779
 

必須說很過分的那位咪咪亞同學的吉拿棒貼文真的很有技術值  這篇對我的幫助好大好大 
我覺得我沒有這篇應該做不出來吧  XDDDD 

這個整麵糰的招式真的太有用了  麵糊很黏真的很難推進去  
有輔助的板子真快了兩百萬倍吧!!  高招啊
另外我也是參考這圖才知道原來花嘴可以直接放不用轉接器  就勇敢地放了!!

一開始炸也是只能擠出短短的羊便便  超想哭的啦  心想又要失敗了  
炸了幾顆羊便便之後  三明治袋又爆掉了
還好有咪咪亞的好招  換三明治袋也沒那麼難嘛

第二次剪的開口剪太大  麵糰會從花嘴的外面跑出來  
所以會變成整條無花紋的吉拿棒  凹嗚  再來一次  XDDDD

第三次剪太小  尖端的花紋會被三明治袋壓扁  不太漂亮 只好再剪
就這樣換了好幾次袋子  麵糰推出來推出去的  好煩人啊
不過好處是  麵糊越到後面就越好擠  不知道是不是溫度的關係  總之就變得順一點了

然後擠花這件事也是好難
一開始不夠果決  一直怕麵糰從花嘴外面出來  所以又邊猶豫邊擠  
擠擠停停的  這樣反而麵糰很難擠出來  而且麵糰真的也從花嘴外側側漏了  XDDD
後來稍微熟手一點而且麵糰的狀態也比較軟比較好擠了
這時候就發現其實果斷一點用力擠反而會把花嘴抵在最前面    麵糰才不會側漏啊  
疑  愛豬椅!!

再來是油炸鍋  很不愛炸東西煮要就是怕油炸的油要後續處理很麻煩
所以學馬西用牛奶小鍋炸  這樣油量真的蠻少的  很方便啦
不過缺點是容量只有兩條  一次只能炸兩條  而且還不能兩條同時炸  
必須一條成形了  再剪另外一條  才不會吉拿棒都黏在一起了
我後來稍微上手一點了就右手擠棒棒  鍋內那條炸到五成了  左手拿筷子夾起來
再拿起剪刀剪進另外一條  炸到三分不會黏在一起了  
再把炸到五成那條放回來鍋裡炸熟炸脆後起鍋 
(看下圖就可以看到兩條顏色不一樣  我真的超忙的那個早上  XDDD)
這中間的空擋右手繼續擠麵糰  畢竟這麼黏的麵團要擠出一點長度還是要花點時間的
總之是個手忙腳亂啦
PC222780

所以說這樣雖然省油  可是等來等去其實很慢很浪費時間
半份的食譜我應該炸了三十分鐘有吧  太累了  
不過啊不過  累歸累  忙歸忙
看吉拿棒放進油鍋冒泡泡  慢慢炸成金黃  必須說這過程真的超級療癒的啦!!!!

炸好的吉拿棒就撈出來裹肉桂糖粉  脆脆的真好吃  :P
PC222781

我其實超怕白糖粿麻糬湯圓這種QQ的食物
同學們形容說很像白糖粿的時候我心想不妙  該不會忙這麼大段之後我還不喜歡吧
還好這吉拿棒因為表面積很大  炸完脆脆的部份很多很多  所以中間QQ的比例我可以接受
脆脆熱熱的真的好好吃呢!!
PC222800

熱巧克力同時間在另一鍋進行  因為我炸吉拿棒真的有很多空檔啊  XDDDD
Rita的經驗分享  我巧克力醬沒有煮很久  
固狀的不明顯之後我就熄火了  我超怕擱擱的醬的  煮熱煮熟就好
炸完的吉拿棒沾糖之後其實就好吃了
可是沾這個巧克力醬吃完全是不同檔次的美味!!!!

我巧克力用的是72%的巧克力跟無糖可可粉  
煮完其實還是有點水水的  不過我真的也不想再弄太黏  就這樣了
這樣的巧克力醬其實還有點苦  應該說是相當的苦
吉拿棒本人沒有太甜  沾這個苦甜巧克力醬一起吃層次多超多的  超級美味!!!

說真的  我實在是回想不起來那年代吃的西班牙吉拿棒是什麼味道了
畢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Spain] 2006/12/22 Day 5 Barcelona->Madrid
不過我知道跟保羅學的這組吉拿棒組合真的很誘人  太好吃了啊!!!

churri+濃巧克力  很肥很好吃

有很好吃的樣子吧!!



要來統計字數嗎!?  這篇有2112個中文字 
比我預計的1500字要多得多  報告完畢  XDDDD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40】吉拿棒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41】西班牙巧克力醬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