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放假  心裡盤算著這天可以來做些什麼菜呢!?

前一天上市場的時候其實沒預設想法
邊走邊拿亂買  無意識的買了四季豆、紅黃甜椒、白蘿蔔
小黃瓜跟嫩薑倒是有意識的採買  
姐姐剛貼上的《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P.160 甜醋小黃瓜沙拉一直在招換我啊!!
回到公司開始搜尋一下松露同學我們這一斑的上菜  就開好菜單了!!

2018/10/10下午餐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P.160 甜醋小黃瓜沙拉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P.74 麻香四季豆 
就愛吃肉》P.101 四色沙拉
這樣就很幸福了》 P.24 鍋煮白飯
Cindy媽手作窩 - 午魚一夜干
PA108793

一回到家就把冷凍庫裡的一夜干拿出來解凍  
心思都放在配菜的小菜上面  需要有強大的主食啊!!

這天也是想要在有光線的狀況下吃飯
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就開始準備了

小黃瓜 剖半 去籽 斜切薄片  抓醃
PA108743

接著切薑絲  由於我刀工實在很差  所以要派出工具來的
我有Kyocera的陶瓷刀刨絲器跟可調式的刨片器(日本買)
刨絲其實會變成火柴棒狀態的粗絲  而且不好施力
所以我是先刨片之後再切絲  這樣就省超多功了  
切好薑絲  醬汁先調好備用  這道甜醋小黃瓜沙拉就差不多完成了
相片 2018-11-1 11 51 03

中間兩隻小朋友起床了還要弄早餐給他們吃
接著媽媽繼續忙碌  來做四色沙拉

拿了兩小條的白蘿蔔開始切
那個蘿蔔很新鮮很細緻  其實不算難切
只是量有點大  切到手酸啊   
還沒切完喔  還有紅黃甜椒跟蔥絲
對  我這天就是一直在切切切切  切切切
刀工實在是很差  耐性也不多  有一度想翻桌安捏  XDDD
相片 2018-11-1 11 55 50

終於都切完了  泡進韓式奇妙的醬汁之後也就完成了

相較之下  四季豆超好處裡的
撕掉粗絲之後下水燙一燙  泡冰水冷卻
芝麻烘香之後用研磨缽大致磨碎  調醬汁  攪拌完成

小菜們都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泡米煮飯了
自從買了鑄鐵鍋之後  我就一直都是鍋煮白飯了
完全無法忍受電鍋煮出來的濕濕的  沒有彈性的蒸飯  無法忍受
持續著鍋煮白飯已經好幾年了呢  
也是因為這樣之前換廚具的時候我覺得我需要三口鍋  
不然飯鍋站在瓦斯爐上也是蠻佔空間時間的  XDDD

最後就是煎午魚一夜干啦  我也是鑄鐵平底鍋直接煎香
不過每次都不小心把皮煎焦了  煎魚真的好難  XDDD
還好把焦掉的皮剔調之後就是一條好魚  辛蒂的一夜干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沒有腥味  鹹度適中  魚肉細緻美味  有他撐場就是美味的餐桌啊!!!

配菜的部份呢  
麻香四季豆  調味明明就很簡單  但是就是好日式好日式的風味  超好吃
四季豆的味道跟這個麻醬味道好搭  邊嚼芝麻香味還會更香  超美味
後來小黃瓜有剩我有拌進剩下的醬試吃  就是沒有四季豆的搭  
果然食譜還是有存在的必要的!!
這道實在是簡單又好吃  超喜歡!!
PA108811

甜醋小黃瓜沙拉  這道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預期他的風味
甜醋小黃瓜我很熟啊  NiMo都超愛
加上薑絲!? 鮪魚!?  什麼味道呢!?
PA108803

我之前去沖繩有買了醋橘原汁  跟著食譜調配的醬汁  真的很有日式風味
就是去日本料理店會吃到的味道的感覺  超喜歡的!!

邊吃邊想這道明明是第一次吃  但是感覺有點熟悉 
啊哈...  是洋蔥涼拌鱈魚肝的概念!!
糖醋醬汁跟薑的辣幫鮪魚去腥  再搭上脆口的小黃瓜  ㄎㄠˊㄎㄠˊ ㄎㄠˊ 的好好吃!!
就跟洋蔥涼拌鱈魚肝的洋蔥根酸酸的醬汁來幫鱈魚肝去腥式一樣的感覺啊  :P
PA108813.JPG_t

四色沙拉也很酷  
韓國人用雪碧入菜這件事我真的還是第一次嘗試呢!!
這道沙拉酸味是挺重的  口感非常清脆  非常解膩
不過我覺得生吃蘿蔔好像會讓牙齒感覺有點澀  一餐吃不多啊
PA108806

整桌的菜色都還蠻滿意的  帶著兩隻小朋友吃也是吃得挺開心
不過一直拖著沒寫文
大概是因為灣ㄤ一口都沒吃  即便自己覺得很好吃很美味  還是覺得有點不爽吧  XDDD

Cheers!餐桌小聚會
今天一整天就忙這桌,但是從起床就不對盤的灣尢一口都沒吃!!
我都起床三小時做了一堆事,連超市都跑一趟取貨回來了,老的小的才陸續起床,
被老的問說要餵小的吃什麼,我說法國球抹橄欖醬
老的不知道在臭嘴什麼,邊唸說這樣沒有蛋白質不均衡,
我就說我很快就要弄午餐給他們吃了,不要那邊找我麻煩
心中加OS:覺得不均衡你也可以動手幫他們準備啊,出一張嘴他們就會吃飽膩!

兩隻小的吃的嚇嚇叫,NiNi直誇好好吃!默默也很認真吃!自討沒趣的傢伙就自己出門吃午餐了!
沒多久母子三人吃下午餐!?灣尢就沒吃了!中間有忙不過來叫他幫忙NiNi夾菜,還好態度都緩和了
隔幾個小時NiNi又喊餓,我發懶把午餐剩下的湯熱了煮湯麵給他們吃,灣尢一樣沒參與
等他們都吃的差不多了換他出門覓食
問了一下有沒有要帶什麼,我說我要吃甜點,星巴克看有沒有巧克力or檸檬塔or可麗露
回來帶了個便當盒,我想說是什麼鬼!?
啊哈!竟然是我碎念很久想吃但一直錯過的夜市香蕉煎餅!忍不住大聲歡呼
一整天的不對盤找碴就放過你了!
後記:那個香蕉煎餅沒有彌補今天想吃甜點的空虛,還好冷凍庫還有布布蛋黃酥!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6】甜醋小黃瓜沙拉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7】四色沙拉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8】麻香四季豆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9】鍋煮白飯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