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南回來之後興起了想要開始控制飲食的念頭
詳情請看文末【Cheers!餐桌小聚會】問世間飲食控制是何物!?

外食要控制難度有點高 那就自己來吧!!
PA248934

本日晚餐
松露玫瑰部落格巧手煮婦煎豬排 
松露玫瑰部落格炒三蔬 - 櫛瓜、茭白筍、紅黃甜椒炒紅酒醋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酸豆橄欖醬

聽說"從公司解凍了里肌豬排"這件事嚇到一些人
我是真的從公司冷凍庫解凍了我的豬排啊 XDDDD

慶生會有廠商來擺攤就一起合購了 解凍了兩片準備當晚餐
中午拿到冷藏室之後到五點發現還是硬梆梆
趕快拿出來泡冷水 讓豬肉解凍快一點
回家的車程大概又一小時左右 就讓它整個回到室溫 非常剛好啊 (笑)

在車上邊搜尋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裡的上菜
挑中了姐姐這到簡單的巧手煮婦煎豬排
完全符合下班已經晚了餓了需要快快進食的節奏
PA248940

另一道蔬菜配菜是炒三蔬
冰箱裡有櫛瓜、茭白筍、紅黃甜椒
就拿這道來當熱蔬菜吧!!
PA248941

冰箱還有踢飛做的《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酸豆橄欖醬
冷凍庫有老家麵包的半根大拖鞋
就這樣搭吧 晚餐菜單開好!!

原本是問灣ㄤ有沒有要一起吃的
他問我多久可以吃到 我說大概15分鐘吧
他強調: 加拍照
我說: 15分鐘 (心虛)
後來看那豬排的尺寸覺得應該不夠他一起吃 就打發他讓他去外食了 XDDDD

回到家先剪開解凍好的豬肉片 擦乾 鹽跟白胡椒醃製一下
洗手 洗蔬菜 切菜
蔬菜都切好之後才幫豬肉刷上白酒  裹上麵粉 然後靜置
這時候被默默call out去餵奶
回過頭打點好兩隻臭小孩之後才開始煎啦
PA248932

開兩鍋 一鍋熱麵包 一鍋煎豬排
依姐姐指示熱油煎豬排 我想我油量下的其實不算多
不過還好有足夠熱才下豬排 所以好險也沒沾鍋
姐姐的豬排看起來比較薄 各煎一分鐘就可以了
我的豬排比較厚 原本想說各煎一分半應該就差不多
實際上是各煎了三分鐘才起鍋 因為豬排有點厚 所以讓他去旁邊靜置 這時候才炒三蔬

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 蔬菜炒軟 脆度不多了 這天想吃軟中帶脆的炒蔬菜啊
想要讓這天的晚餐成現西式一點的口味 調味用了紅酒醋
不然之前用橘醋的味道我也是非常喜歡哪!!

擺盤了
蔬菜放上一半 豬排放了一片 麵包放了一半 擺上橄欖醬
肚子是蠻餓的 簡單拍幾張照就開動了!!

這個簡單煎的豬排豬排 word媽啊超級好吃!!
白胡椒白酒去腥 這次的鹽量有下足夠 整個味道剛剛好
豬肉超級軟嫩 沒什麼肉汁流出來 都在肉裡面了
豬里肌能煎的不乾柴 超級嫩 我自己都超感動的啦!!!
本來嫌這個豬排貴 五片要價六百 我現在覺得他很可以買 好好吃好好吃喔!!!
PA248947

炒三蔬
紅酒醋的酸味果然很適合這些蔬菜
酸度比橘醋來的高 很解膩 搭配豬排很恰當啊!!
我也覺得是不得了的美味

酸豆橄欖醬沾麵包 這個我很熟 真的是很好吃
老家的拖鞋麵包本人有個老麵的酸香 我很喜歡
還叫NiNi來聞 是很好聞的麵包味道啊!!
PA248952

整組晚餐好吃的不像話
豬排雖然看起來不大 但是因為蠻厚的 所以是有飽足感的
麵包我因為想控制一下量 也切一半而已
蔬菜量就不計較了 能吃多少吃多少 XDDDDD
邊切豬排邊覺得心虛 把彎ㄤ打發掉沒讓他吃這餐感覺很心虛啊
只是剩下的麵包加上豬排 感覺還是不夠灣ㄤ吃飽 只好下次再複製一份給他吃啦 :P

本來想吃完一盤就打住的 在旁邊分食的NiNi大叫她還要吃
只好繼續熱了麵包 麵包的部分進量讓給她 她超愛橄欖醬的!!!!
橄欖醬沾光了還剩一點點麵包 我就拿去洗炒三蔬的鍋子了 也好美味啊!!!
豬排也是吃光光 真的軟嫩的不像話 超美味!!
本來還打算帶便當的現在只剩下炒三蔬 再想想該用什麼主食來搭配吧 :P

結果就是隔天從冰箱拿出來  直接冷冷吃也好吃誒  決定之後炒三蔬都要做double!!  


Cheers!餐桌小聚會】問世間飲食控制是何物!?
興起減重這想法其實是從整理衣櫃開始的,無法認真捨棄穿不下的褲子,那就只能想辦法塞進去了啊!?是吧是吧
這次回南部真的覺得壓力很大,弟弟、弟妹、表妹們都瘦枝枝,連姑姑們都瘦身有成,彷彿全家只剩我一個胖子 XDDD
然後還想不開找了健身有成的小萱學姐一起吃了早午餐,根本自虐
不過學姐帶來的飲食控制早餐實在是豐足又美味,根本不會難受嘛,感覺可以加入是嗎!?(才不是 XDDD)

想起那時候懷孕時因為妊娠糖尿執行的減醣飲食,其實很確定是有效的
懷孕期間還能控制體重不怎麼增加而寶寶還是長飽飽
應該是效果可以很好的飲食控制方法才是!
因為我本來飯量就不大,所以那時候也沒有覺得很辛苦!就是甜食的部分我很難放棄比較痛苦就是

最近有點想來不嚴格的執行看看了,不嚴格的執行會有用嗎!?蛋糕甜點實在是太難控制了 XDDDD
今天晚餐從公司解凍了里肌豬排後回家料理加上炒三蔬,麵包一小塊沾踢飛牌橄欖醬
照片上的量吃完NiNi來湊熱鬧說還要吃麵包沾橄欖醬,
我們就又嗑掉剩下的另一片豬排跟一樣大的一塊麵包,雖然說大多都她吃的啦(解釋給誰聽!?)
ㄜ.... 就說不嚴格吧 XDDDD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3】巧手煮婦煎豬排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4】炒三蔬 - 櫛瓜、茭白筍、紅黃甜椒炒紅酒醋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