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與麵包》碗豆新洋蔥濃湯&蛋沙拉土司 P.92
SDIM9140

這本依著四季編寫的食譜  實在是好討人喜歡啊!!
在春天進了市場買進了碗豆  從眾食譜書中要挑出一道來煮
SDIM9191

看到了食材簡便的這個碗豆新洋蔥濃湯  就決定要做這個了
SDIM9130

原本想偷懶不要做蛋沙拉的  但看到他帶入柳橙的味道覺得應該要試試看  
就還是煮了開水煮水煮蛋  準備一下帶入橙香的蛋沙拉土司了

先煮湯吧  材料跟步驟都極為簡單
運動完先把洋蔥切了  再來把材料都放進鍋裡  
SDIM9133

洗個澡吹完頭髮  繼續回來下個步驟
很容易製作的濃湯啊

蛋沙拉帶進柳橙的部分  我沒有準備柳橙  
用了自己做的佛利蒙柑橘皮果醬來帶入柳橙味道 是個極為愉快地偷吃步啊  
我用的比例是一顆蛋配上一大匙的美乃滋跟1/2小匙的佛利蒙柑橘皮果醬  
這樣的蛋沙拉不會過甜但又有足夠的橘皮香氣  我自己很喜歡喔!!
SDIM9220

書中的碗豆新洋蔥濃湯讓我非常的驚訝
一開始試吃鹹度的時候真的吃到了橙香的暗示  難怪搭配的蛋沙拉三明治也帶入了這一味
明明煮湯的材料根本沒有柳橙啊!!!  這道真是太讓我驚喜了
這搭配組合讓我得到很滿足的午後 覺得相當幸福啊!!
SDIM9153

因為很喜歡這組合  很快的我又煮了一次
第一次煮覺得濃湯好像有點太濃了  第二次水有稍微多加一點
但我覺得第一次煮比較濃一點的碗豆湯更好喝一點  顆粒感也是挺好的!!
SDIM9240

試著學別人放在椅子上拍照  不是我在說  這幾張拍得有夠做作的啦  XDDD
懶得架背景直接把窗簾往內拉  沒有把地面填滿實在是ooxx
另外這用一盤放椅子上還算合理  第二回分兩盤都放上椅子的真的是做作到太過分了  就不放上來了  XDDD
SDIM9162

回以前租屋處附近的市場買肉  我在我家這邊的市場實在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肉  XDDD
回熟悉的市場有種回去看老朋友的感覺
邊逛邊走  看看以前熟悉的老闆是不是都還好好的  感覺歲月有點痕跡呢  
(老實說在女生老闆身上是比較明顯的  馬的  XDDDD)
買了家裡旁邊市場少有的豆類  買了碗豆, 皇帝豆, 跟原本以為是皇帝豆豆莢的不知道什麼豆
青綠新鮮的食材們看了開心  幫他們setting一下拍形象照  好像還有點可愛啊!!
看了很多人的照片 練習著用背光拍拍看 有加反光板

直幅畫面顯得有點擠啊 XDDD
SDIM9164_m

最熟悉的側光  有調整一下方向讓他變成背測光
SDIM9179_m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