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美式賣場看到了新鮮美豔的覆盆子  放進購物車再來想要怎麼吃吧!!
對這道蜜煮覆盆子隔夜粥是很有印象的  
因為可愛的Rita在蜜煮覆盆子隔夜粥文中碎念著櫛瓜該煮沒煮  但這道真的不用煮
而且用著可愛的粉紅碗粉嫩上菜  快來跟上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蜜煮覆盆子隔夜粥 P.117
SDIM9328_m

對隔夜燕麥粥一直存在著複雜的情緒
小時候去德國在朋友家吃過用優格泡的muesli  嗯  沒有完全被說服
記得那時候吃到的那個優格煮隔夜粥加了很多杏仁片  很多時候吃到脆的口感  所以還可以接受
但是對於燕麥濕濕軟軟的部分一直是沒有感情的
所以之前松露班很多人瘋狂試做傑米燕麥粉食譜   或是認真做個是食譜的隔夜燕麥粥
我都充滿好奇但沒有真心去嘗試
這次真的是衝著覆盆子來的  是該試上一回了!!

做法極其簡單  真的不用煮呢  喇一喇, 泡一夜就好了
綜合香料的部分  參考布布說的原文pumkin pie spice
我用了一半的薑粉, 一半的肉桂粉, 還加了印度香料茶香料一咪咪

隔天開講當然是要先認真拍拍  覆盆子就是個上相的美人兒啊
SDIM9294

先來講這道食後感好了 嗯哼  我真心不懂得欣賞  XDDD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泡過的燕麥口感  雖然已經不是軟爛的狀態了  
但糊糊的口感還是不討喜啊  XDDDD

但是這組香料跟覆盆子的香氣組合我是喜歡的
打散的覆盆子香氣跟酸度完全拯救了我對燕麥粥的壞印象
帶著辛辣且溫暖的香料也讓人很喜歡
翠綠的開心果其實不夠脆  但是香氣跟味道還是很討喜的
做完這道隔夜燕麥粥有了卻一樁心事  但未來大概是不用再會了  XDDDD

刻意留一點給小孩試試
NiNi很喜歡覆盆子  是夢幻的少女啊
但是隔夜燕麥粥他也是處於可以接受的狀態而已
默默就很明顯不喜歡燕麥粥了  不過我懷疑他是不喜歡那個香料味就是
書上另一道P.36 香料蘋果燕麥粥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試試看
我跟NiNi說我下次煮給你吃吃看  XDDDD
SDIM9341_m


差點忘記跟著書一起拍
吃到一半拿回來  讓拉姆齊捧在手心  粉嫩的顏色跟這漢子有點反差啊  XDDD
SDIM9356

攝影的部分啊  事前又翻閱了好些照片
再次拿出我假掰的整組碗盤來佈置
其實燕麥隔夜粥跟後面小盤的狀態我是喜歡的
但是....  需要覺醒的是...  
我的豆腐版跟廚房的佈景真的不搭不搭不搭!!!  以後不要再搭再一起拍了啦!!!

在廚房的佈光又擋了後半部搭配材料的部分  右側架上反光板
但其實我後來覺得這透亮的組合應該可以不要擋光了  
這組的配色全明亮應該會更好吧!?  下會再嘗試看看吧!!
SDIM9351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