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奶奶有外務  默默小子在家跟媽媽鬼混
前一天就買好麵包  還在微風超市採買了幾項貴桑桑的蔬菜
這天早上吃完早餐陪媽媽做甜點  還陸續外出採買午餐缺的材料  
中午吃飯時間到  快速做了沙拉跟湯 跟默默說:來...  我們來約會  
我們坐窗邊的情人雅座約會吧!!  難得媽媽陪伴的獨生子時間  浪漫一下啊  :P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 櫛瓜與球莖茴香薄片沙拉 P.77
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羽衣甘藍燉白腰豆湯 P.184
277A0092

277A0128


先煮《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羽衣甘藍燉白腰豆湯  
用了罐頭白豆  所以炒好洋蔥跟蒜頭辣椒  
罐頭高湯下去煮豆子  時間到再放入羽衣甘藍葉煮軟就好了
煮湯的同時開始準備櫛瓜與球莖茴香薄片沙拉
277A0079

球莖茴香用刨片器袍一袍  櫛瓜用削皮刀處置   石榴敲一敲  拌一拌就都好了
等沙拉材料軟化的時間熱麵包
這餐真的是快速上菜  流程超順暢的啦!!
277A0086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櫛瓜與球莖茴香薄片沙拉
這道真的非常驚喜誒
第一次吃球莖茴香  有個清新高雅的味道
就像松露姊姊說的有點像洋蔥加上八角的味道
但是味道相當的清雅  我覺得好好吃喔!!
這道沙拉的組成也非常的有趣味  
刨片的櫛瓜跟球莖茴香  漬過之後都好脆  口感很好
石榴逼逼剝剝的噴汁  一起入口後讓石榴噴出汁液中和酸味
味道非常的好呢!!!
薄荷的沁涼在最後才會出現  我覺得如果多放一下應該會更鮮明一點  不然就是多加點吧  哈哈哈
但這道沙拉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  我好喜歡
277A0110


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羽衣甘藍燉白腰豆湯 
取巧用了罐頭雞湯跟罐頭白豆  這道湯就變得非常的簡單好做
炒香洋蔥時加入的乾辣椒  我沒有因為小孩要吃而手軟
但我覺得這個辣非常的重要  讓這湯多了好多的個性  是認真吃得到辣的喔
277A0102

其實給小孩吃應該可以稍稍減量但不能不加吧  我覺得這湯的味道因為辣味來的更有層次啊!!
最後加入的檸檬汁我其實已經減量了  但是我自己覺得可以再下更謹慎一點  
因為總覺得酸味在湯裡很容易變成餿味  我自己不太喜歡啦  
(不然應該就是要更多一點讓他更酸嗎!?) 總之我覺得可以再減少一點量的    
白豆吸飽了高湯跟蔬菜的甜味  綿密的口感又超好  我好喜歡
煮過的羽衣甘藍也好美味  吸飽了湯汁但還有韌性的口感  很討喜啊
這道湯味道溫潤鮮甜美好  質地豐富討喜  我也超喜歡
277A0111

這天中午就搭上麵包  跟默默享受著兩人約會午餐  超級愉快的啦!!
277A0132

看著認真吃飯的小孩真的很讓人開心呢!!
277A0119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