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攪拌機之後  做麵包真的輕鬆多啦
這次做了抹茶(綠茶)紅豆麵包  
蜜紅豆餡也是自己做的喔!!
抹茶紅豆麵包   

麵包配方
高筋    240g
低筋    30g
牛奶    140g
新鮮酵母 15g
糖       20g
綠茶粉 8g(天仁綠茶粉)
蛋   一顆(拿出半顆蛋黃烤麵包前塗麵包表面)

蜜紅豆餡
300g 紅豆
130g 冰糖

紅豆餡做法
1. 煮紅豆至紅豆中心軟棉
    (參考安咕咕-幸福紅豆湯的做法  真的很輕鬆就可以得到完整的紅豆喔)
2. 撈出紅豆  加糖 稍稍搖晃攪拌 讓糖全融化至紅豆中即可  
    
麵包做法
1. 牛奶中加入新鮮酵母跟糖先攪拌均勻
2. 粉類放入攪拌缸中用低速稍微混合
3. 分次加入牛奶跟蛋  用低速攪拌成團 
4. 開高速打面糰至擴展  即可拉出薄膜的狀態(約10分鐘)
5. 放進烤箱放入一杯熱水 進行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約50分鐘)
6. 分割麵糰  我分八團  滾圓鬆弛15分鐘
7. 麵團桿平包餡 整型
8.  放進烤箱放入一杯熱水  二次發酵至兩倍大(約50分鐘)
9. 預熱過的烤箱180度烤15分鐘即可
    (我麵包分八個  每個都小小的約60g  所以烤15分鐘就可以了)

抹茶紅豆麵包

心得
紅豆用安咕咕的的做法  水蓋過紅豆兩公分就好  水乾了在添水
這樣的煮法紅豆真的幾乎都沒破ㄟ  整個是超漂亮的
我其實一開始有加了一堆水  煮到一半我才把多餘的水拿出來
所以還是有少數紅豆有破掉 水也有有一點點糊  
不過還好大多數的紅豆還都是圓滾滾的很完整
如果一開始就照小撇步來做  應該會更圓滿吧  哈哈

Staub鍋真是XX的厲害  這次用的是公雞橢圓鍋
紅豆我沒有泡水  煮一個小時內紅豆就棉了
(約隔15分鐘加水  加了兩次)
我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多煮一下  可是我測試了幾顆紅豆都棉的不像話  
完全沒有繼續煮下去的必要啊!!!
完全是個非常令人激賞的鍋子  超滿意!!

蜜紅豆真的要撈出紅豆來蜜  
我其實偷懶直接把糖加到紅豆湯裡面去 因為我也想喝紅豆湯嘛  :P
試吃的時候覺得有甜  可是包到麵包裡面  吃起來完全沒有甜味 只剩下紅豆的口感
可能是試吃的時候是熱的&大多甜份其實散到紅豆湯裡的關係吧
這樣的甜度在麵包裡面真的就完全吃不出來了  麵包有點沒味道啊  XDDD
這次煮的蜜紅豆餡還留了兩份冷凍  打算之後可以用  
不過之後要用要在加點蜂蜜增加甜度吧

這次做的麵包一樣麵包體有點乾硬  
要開始來研究怎麼樣可以做出鬆軟有彈性的麵包啦!!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