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  被這花俏的蛋糕"暇"很久了  忍很久沒買的方型烤盤  也忍不住給他訂下去啦!!
買了烤盤大概又晾了兩三週  終於來開工作這條花俏的草莓蛋糕捲啦!!
俯瞰草莓蛋糕 

戚風蛋糕體的食譜還是用先前的戚風蛋糕(第四個)的食譜
本來想用周老師戚風蛋糕捲的食譜
可是計算了一下比例  發現糖分跟我原本的食譜來比還是高了不少
後來我就放棄啦  還是用自己慣用的食譜啦
切面圖  自己做的草莓莓在省的啊
  
不過有趣的是 我把蛋糕體原本的蜂蜜換成了煉乳  煉乳跟草莓是好朋友來著啊
其實買煉乳本來是想試做松露姊姊的煉乳磅蛋糕
可是我後來其實真的不太敢做磅蛋糕  畢竟我是個易胖體質啊
磅蛋糕奶油的用量讓我每次做的時候都心驚驚
感覺還是戚風蛋糕吃起來壓力小一點(?)  所以就把煉乳的idea加到戚風蛋糕裡啦  :P
(不過因為加的量也不是太大  所以吃起來沒有很明顯感覺到煉乳的味道啦  XDDD)
斜面
  

彩色可愛蛋糕捲的作法也是要謝謝周老師的分享
一些捲蛋糕捲的tip也是從周老師戚風蛋糕捲的食譜學的  雖然邊邊還是斷掉了  
可是有做成捲的狀態我就很開心了啊  :P
花俏草莓蛋糕捲  

戚風蛋糕麵糊就跟之前的做法一樣  草莓圖案則是用1/20的蛋糕體  加上一些些的紅麴粉混合
放入擠花袋中擠三角形到烤盤上  進預熱過的烤箱烤1分鐘即可
一分鐘後拿出烤盤  再鋪上剩下的麵糊  再送進烤箱烤20分鐘即可拿出倒扣冷卻
冷卻後拿出筆來畫畫啦  草莓上的黑點點是用竹炭  綠色的蒂頭是用綠茶粉
點點畫畫就變成草莓啦!!!
畫草莓   

鮮奶油的部分則是約用200g鮮奶油加上50g糖來打發
混合著酸酸不甜的草莓  吃起來很剛好
(我後來有用一樣的比例加原本就甜的蜜紅豆  整個就是過甜了啊  XDDD)
鋪滿草莓

總之做出來這條花俏的草莓蛋糕我是開心的不得了
不只是好看  真的也很好吃喔!!
拿到公司跟同事們分享  大家也都很給面子說好吃啦  :P

剩下一些草莓  很胖的沾著剩下的鮮奶油&蜂蜜吃
整個是胖到一個不像話的好吃啊  :P
還有新鮮草莓勒  

下次要來挑戰一下長頸鹿紋  成功了再拿出來分享啦
(其實我失敗一次了  成功了才要分享啦  XDDD)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