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 為什麼第一篇寫的卻是part1-2呢!?
因為原本要當part1的那鍋  來不及讓我們吃晚餐啊  
只好先來一下part1-2了哪!!
正式的part1讓我再耍神秘一下  ㄎㄎ
 整排的小小鍋  

太晚才開始follow松露姊姊  所以前三本的食譜試做都沒跟到
這次第一時間就有預購到「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當然要來參與試做啦  :P
(點上面網址購書  我可以有小小讀書金的回饋  讓我偷偷藏一下  :P)


松露姊姊的愛從第一次follow她的食譜作出的迷死人不償命的「向松露姐姐致敬之超美味肉醬」開始
中間還做了「荷蘭大肉丸佐蜂蜜芥末檸檬醬 - 謝謝松露姊姊again!!」  也是愛不釋手
之後買了Easy Pasta之後也follow了幾道   Easy Pasta茄丁牛肉末義大利麵+烤栗子+烤櫛瓜 也是個迷人哪
新書出來我就直接下手啦  S有小念了一下  我就跟他提醒一下哪些美味是出自姊姊的分享
他聽了就改口:儘管買  好吃!!
以上這些都只是要描述我對松露姊姊的喜愛  以下來正文開始好了  :P 
 
橄欖油蒜泥是參考書上135頁  烤箱的異次元空間單元的“烤大蒜和橄欖油蒜泥”做的
利用烤箱零碎的空間來運用  真是聰明啊
烤箱的異次元空間之烤蒜頭

把大蒜封起來烤  烤過後的大蒜辣味不見了  剩下的是一個甜甜香香的味道
烤過的大蒜可以直接食用或是做成橄欖油蒜泥  這個冰冰箱可以放保存一個月喔  :P
可以想見如果拿來抹麵包  一定也會好好吃的啊!!  下次就來抹麵包吧!!
橄欖油蒜泥 橄欖油蒜泥裝罐  

我這次是做成了橄欖油蒜泥  拿來喇義大利麵吃啦 
有了好香的橄欖油蒜泥 煮這個蒜泥鮮蝦義大利麵就輕鬆啦
只要起水鍋煮義大利麵 切碎一瓣生蒜跟一些羅勒爆香  
把蝦子煎過 再把煮熟的麵跟上述材料  加上大量的橄欖油蒜泥  
調味只要加點鹽巴胡椒粉就可以啦  輕鬆上桌 
拿來拌義大利麵   

上桌之後喇開吃了一口  馬上開冰箱拿出帕馬森起士  刷刷刷刷了幾下
整個美味又大加分啦  帕馬森跟蝦真的好搭啊!!  我喜歡!!
喇開後吃一口  馬上拿出帕馬森來撒  開心

除了主菜  餐前沙拉也是參考書上第9頁油醋醬沙拉來做番茄沙拉 
記得奧利佛在30分鐘上菜也做過這道  他也是拿好多種不同顏色的蕃茄來做了這一道
看他也是切一切喇一喇就上桌了啊!!

現在正好是番茄的產季  可以買到好多種不同種類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番茄
拿來做番茄沙拉最好了啦!!
油醋醬番茄沙拉 大大小小 紅色黃色的番茄  太可愛!!  

依照姊姊提供的油醋醬比例調了好好吃的油醋醬
拿來拌蕃茄沙拉  快速簡單
我有把洋蔥稍微泡過水  放在一邊一開始還忘記加  試吃一口沒有加洋蔥就很好吃了啊!!
洋蔥我可能泡的不夠久  辛辣味還有點重  所以我個人比較愛沒加洋蔥的版本啊!! (ps.1)
用手喇比較快啦  

番茄沙拉裝進剛到貨的staub小烤鍋  實在是好美麗啊  忍不住要來多分享一些照片啦  :P
番茄沙拉

順便staub小鍋來亮亮相 番茄沙拉好美的啊    
  

這天的晚餐就是有番茄沙拉  配上前幾天自己做的油漬甜椒 
湯就隨便煮了個菜頭玉米湯  再加上蒜泥鮮蝦義大利麵  餐桌看起來就很豐富了啊!!
之前做起來的油漬甜椒

晚餐吃這樣熱鬧!! 
  

這次就先來寫這兩道  其他的試做讓我慢慢來分享啦  :P 

PS1:
做了四人份的番茄沙拉沒辦法在一天吃完
再多放一天之後洋蔥的辛辣味都不見了  留下脆脆的口感  讚啦!!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