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P.29 烤甜椒普切塔 
P5196981

熱炎炎的夏日午餐    我常常從冰箱中拿出事先做好的油封油漬蔬菜  
烤幾片麵包疊上去  簡單解決掉午餐
看到這本書開胃菜這章節的介紹  原來我平日的簡單午餐就是義大利人吃的普切塔嘛  
突然間覺得自己生活的好義大利喔  哈哈

前陣子最常做的是把半乾小番茄加入撕碎的mozzarella
剪碎一咪咪巴西利 再加入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鹽 胡椒
這樣的沙拉麵包午餐我可以連吃好幾天  清爽又無負擔啊!!
P5036203

書上介紹的幾款普切達  都非常單純  材料也都很簡單
這道說起來算是最麻煩的了  (笑)

烤甜椒沙拉我是常做的  一般是做松露姊姊版本的酸豆甜椒沙拉  
這本書上介紹的版本添加了沒有烤過的青椒  沒有添加醋  香料用的是奧勒岡  
這是我比較少用的組合  來試看看吧!!

甜椒洗淨丟烤箱  烤完加蓋放涼之後真的非常的容易去皮  
整顆甜椒輕鬆剝皮好有快感喔  一種療癒感
撥開去籽比較討厭一點  籽有點多啊  
為了不想浪費甜椒湯汁  最後留在盤子裡的籽跟湯汁我還用濾網過濾  我是小氣主婦啊
P5166889

去籽後切丁  青椒也切丁  擠入蒜泥  加了乾燥的奧勒岡  倒入些橄欖油  裝罐冰冰箱啦

這天晚餐拿來當開胃菜  疊在烤得香脆的拖鞋麵包上面
喔齁  果然是吃這個我就會很滿足了  
P5186943

柔軟的甜椒 青椒帶來脆的口感還有青椒那個微嗆的青草味
生蒜帶來的蒜味是明顯的  
沒有加醋  只有甜椒的微微酸味  
橄欖油融合了所有的味道  是比較溫和的味道
這個我可以不用搭其他東西  直接湯匙挖著當沙拉吃啊!!
不過晚餐這次我忘記加羅勒了

隔天中午又是個大熱天  一樣烤熱兩片麵包疊上這個甜椒醬就當午餐了
這次我記得要加九層塔了
有加果然有差  多一個九層塔的香嗆味有更好吃啊!!
P5196983

午餐就來兩片烤甜椒普切塔跟昨晚的剩菜鷹嘴豆泥湯  
炎炎夏日的午餐這樣也是挺滿足的  
P5197014

還沒讓NiNi吃到這道  不過熱愛甜椒的她  我知道她會愛的!!

Ref: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P.29 烤甜椒普切塔
《松露玫瑰部落格》「吃飯」餐桌上的配角。烤甜椒沙拉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P.94 半乾小番茄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