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檔次回台南家庭聚餐  那時候疫情還大多在桃園  算是稍稍緊張的狀態而已  
家人在三姑姑家公司相聚沒有外出用餐啦
一進公司  三姑姑就帶我到茶水間拿出好多好多的無花果  根本超幸福的
現宰現吃吃到飽  剩下稍微生一點的  我又認真的帶回台北了
這是我少數會從台南到回到台北的食材了啊  :P
277A9548

第一回合做了
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來吃義大利可士丁尼小片烤麵包:義式燻火腿、無花果與薄荷 P.38
哎呀....  照片又還沒整理出來了
這次拿來做《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60 羊凝乳無花果蜂蜜單片三明治
大概是照片我比較喜歡  又搶先處理了這批照片呢


277A9513

這天中午幫work from home的先生煮好炸醬麵  
我說我不要吃那個  連兩天吃有點膩  我想吃麵包就好
拿出了前幾天做的佛卡夏
準備來做《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60 羊凝乳無花果蜂蜜單片三明治
畢竟無花果跟橄欖油也是很搭的啊!!
277A9546

羊凝乳阿朗說可以用優格取代
我把普通優格用濾網過濾後  得到接近希臘優格質地的優格
味道也比一般優格濃縮得多  質地跟味道都更接近希臘優格!!  
從菜市場買到的迷迭香還活著  趕快用掉吧
少了百里香有點可惜  之後有機會想補進來啊!!
無花果厚切鋪上  
蜂蜜、佩科里諾Pecorino羊乳酪 準備好... 上桌摟
277A9491

我對無花果清甜的味道是真心喜歡
這個三明治我也非常喜歡
蜂蜜跟無花果本來就是好朋友  濃度足夠的優格點上一點奶味  好舒服
277A9498

在這組合裡面我覺得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Pecorino羊乳酪
點上了鹹味讓這三明治沒有甜點的感覺  鼻子裡聞到的迷迭香也讓這三明治往鹹食靠攏
是很沁涼舒心的鹹食三明治  我很喜歡啊

吃完這份三明治還剩一點點優格 一點點迷迭香  
再去洗了顆洪玉甜桃來當飯後甜點  再滴上一些蜂蜜
太討喜了啊!!
277A9550

這次的照片我也好喜歡
窗邊的咖啡桌擺上了紙箱蓋上桌布假裝自己是方桌
選了片粉紅色的餐盤映襯無花果的果肉  
其他的材料跟飲料一起擺上桌
哎呀...  我自己很喜歡這組照片啦  感覺很有夏日氣氛啊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