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前兩天做好了蛋糕體跟雕刻好凱蒂貓頭  
NiNi的三歲生日蛋糕 Hello Kitty凱蒂貓來了 - 上集

IMG_4175

隔天(生日前一天)就要來裝飾啦
P9020845

一早八點多就從床上彈起來了  要把握默默睡眠最長的一波來工作啊!!
先打鮮奶油  大略秤了一下  450g的鮮奶油手動打發  鮮奶油稍多  打比較久一點
加了兩片吉利丁片微波後的吉利丁液
(相關的實驗看 佛羅里達檸檬派這篇)


鮮奶油打好之後有冰一下  然後再幫Kitty蛋糕打底  
打底打好就裝到保鮮盒冰進冰箱啦  想說冰越久越穩固嘛
不用抹很漂亮  反正之後還會擠花裝飾
P9010798

側面其實要抹好一點  因為沒有要再點了啊  不過我懶惰  所以也抹這樣而已  XDDD
P9010799

打底打好之後就用巧克力做五官啦  巧克力做五官的部分寫在上篇

做好五官之後再來就要畫凱蒂貓的臉了
先把之前描好的烘焙紙放到打底好的蛋糕上  用針筆描繪一下五官的位置  
擠花的時候就避開五官的位置  到時候就可以放上用巧克力做好的五官
P9010802

P9010812

五官的部分準備好  準備來裝飾凱蒂貓頭了
先把蛋糕移到最後成品的蛋糕板上  畢竟裝飾好再移動很可能會把花弄很壞啊  XDDD

用小星星花嘴擠花  這個蛋糕其實蠻小的  一下就擠好了
我發現用這個八角的星星花嘴擠起來比較漂亮  
而且說真的  有瑕疵比較看不出來  哈哈哈
P9010813

擠好了就先來放五官  鼻子已經乾了就先放上  
眼睛遲遲不乾  我就偷懶直接把黑巧克力拿來點  
還好擠花的時候有把五官的位置先留下來  所以畫出來還沒有差太多啦
蝴蝶結遲遲不乾  所以做到這個程度就又先放進冰箱冰了
P9010814

我把蛋糕板放在一個盤子上方便移動  而且蛋糕移到成品的蛋糕版之後就沒有加蓋冰了  
因為蛋糕版比較大一點  我的保鮮盒都沒那麼大啦

弄好凱蒂貓頭之後  再來要做下面的愛心啦
我有先挖出一些原色鮮奶油備用  怕之後需要修補
剩下的就要調粉紅色
一開始我怕用紅麴味道會很怪  畢竟鮮奶油真的會吃掉
先拿櫻桃測試  壓碎一顆櫻桃加點鮮奶油攪拌均勻  
一開始的顏色還蠻好看的  不過要先冰進冰箱看會不會變色

我只能說好險我有測試  顏色會變灰灰紫紫的  有點像黑青的顏色  那個顏色真的非常不討喜
我後來用曼越莓打碎  還是加了點櫻桃  用攪拌棒打碎之後  攪拌點鮮奶油  再用濾網過濾
用過濾後的果汁混合鮮奶油  顏色其實很淡  所以我後來還是加了紅麴  哈哈哈
用量其實不用很多  整體用量大概1/8小匙吧  顏色就很漂亮了  吃起來也還沒有吃到藥味啦  XDDDDD

愛心我用四寸的蛋糕對切之後 圓弧測再切一刀讓他們可以黏在一起  
然後再把尖端修飾成圓弧  這樣就是個愛心了嘛
愛心其實也先用原色鮮奶油打底冰硬之後  才疊上薄薄的粉紅色鮮奶油
P9010815

打底完我就直接拿黑巧克力來寫字了  寫上NiNi的名字  
P9010816

然後再拿粉紅色的鮮奶油開始做裝飾  
沿著愛心邊邊點了一圈之後發現NiNi名字寫太大了  而且位置不對
還好我第二次調的巧克力比較硬  一下就乾了  
要把他們調整位置或是拿下來都還蠻容易的  

還把因為擠壓所以巧克力表面出現皺摺的蝴蝶結也用粉紅色鮮奶油裝飾
蝴蝶結耳朵擠了一層  中間圓型擠了兩層
P9010818

邊做邊拍照  檢查一下就會發現  頭大身體小  比例超怪  
趕快再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凱蒂貓跟愛心的圖  看可以怎麼改
後來看到這張就覺得有救了  把凱蒂貓的手腳補上去吧
HelloKittyHeartFull

這時候用無印的琺瑯盒烤的那小塊蛋糕真的是救星  
拿來對切之後再修一下形狀  看起來就很像凱蒂貓的腳啊
也好險我還有預留一些原色鮮奶油來備用  抹一抹之後就可以黏上去了
因為要讓腳靠在愛心上  發現沒辦法貼上愛心  所以沿長邊切了一塊  靠上去還挺像腳的吧

手本來是要點在愛心上的  可是後來看一下切下來的那一塊尺寸也很適合當手  
擺上去看看  根本天生就是要來當手的  就把它貼上去了  
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注定.....
P9010824

弄好之後拍照給灣尢看  他說鬍子都歪了啊
仔細檢查一下  確實是誒  再把蛋糕拿出來調整一下鬍子的位置  這天收工啦!!
P9010835

禮拜五這天默默莫名的配合  一般都睡到十一點不到就醒的孩子  
這天竟然睡到一點左右  媽媽我真是又開心又擔心啊
中間趁蛋糕進冰箱冰的空擋頻頻進房巡  
還好這孩子聽到聲響都有稍微動一動  媽媽就可以安心繼續工作了!

生日當天下午NiNi睡覺的時候再拿蛋糕出來補強
看照片會覺得蝴蝶結扁扁的  所以再把蝴蝶結的耳朵再點一層

鬍鬚有些也不是直線看起來怪怪的  換成其他備用的鬍鬚
眼睛位置看起來也歪掉了  稍微再壓一下調整一下
P9020847

愛心側面也用花嘴點些鮮奶油裝飾
手腳跟愛心看起來有點分離  用義大利麵插進去固定一下還是有點分開  所以就用粉紅色鮮奶油再補點裝飾一下
大概就補救了這些  再幫他拍些寫真  就準備晚上見客啦!!
P9020849
P9020850

從後面這兩張看就很明顯可以發現
用六角的星星花嘴如果有瑕疵會比較明顯  因為每隻角都比較立體  如果不完整就會比較明顯
難怪市售的造型蛋糕都是用八角的  :P

卡通造型蛋糕最重要的就是比例  比例不對 五官位置不對  看起來就是會怪怪的
選好樣板之後按造樣版的位置畫好比例  擺放五官  造型其實就不會跑太遠了
我沒有太神奇的工具  就照著印出來的樣板做  至少還看得出他是隻Hello Kitty吧  

這個蛋糕阿母做的很開心  不過生日當天晚上吃飯因為大家都吃很飽了  
所以拿出來見客之後唱唱歌拍拍照之後  只有NiNi吃一小塊啦
不過還好NiNi有很喜歡  她說謝謝媽媽做Hello Kitty的蛋糕給我  我好開心喔
當媽的不就求這個而已嗎!!
IMG_4181

隔天再拿出來吃  鮮奶油的部分其實有點硬了  因為後來冰在冰箱都沒加蓋  所以有點乾
隔天吃的感覺有點像慕斯蛋糕而不像鮮奶油蛋糕
又多冰一天之後外層都硬掉了  完全沒有鮮奶油蛋糕應該有的影子  
而且媽媽吃完拉肚子  鮮奶油應該不能放這麼久吧  
疑~ 愛珠溢  XDDDD
IMG_4194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