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附近的中崙市場新整修好了
最近習慣禮拜五中午上完瑜珈課去走一趟  帶點週末需要的蔬菜  
有一攤蔬菜攤都擺得乾乾淨淨而且品項很多  價格也很合理  
基本上是一個攤就可以簡單採買我需要的蔬菜了  非常方便
這樣週末就不用掙扎著要不要早起上市場  
萬一小孩醒了要嘛要帶上市場  否則就是吵醒睡懶覺的灣尢  還會被抱怨
P3244928s

這週五在攤上拿了兩條茄子 一盒蘑菇  甜椒四顆  還抓了些四季豆
番茄是在另一個攤販採買的  通通帶回家啦
買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的想法  就看這些蔬菜漂亮就帶回家了
回家再上美食百科全書《松露玫瑰部落格》跟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社團用關鍵字查詢一下  
開菜單也非難事!!

本日菜單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P.26 普羅旺斯番茄沙拉
松露玫瑰部落格「吃飯」油封鴨義大利直麵
松露玫瑰部落格噴汁蘑菇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P.119 窮光煎蛋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普羅旺斯番茄沙拉提早一天就先做起來了
陽台上有爆發的巴西利實在是太感人了  抓一把起來折幾段後就丟進搗缽敲啊敲  
不甘寂寞的小朋友NiNi看我在廚房玩來湊熱鬧  好吧  把搗缽交出來讓她玩一下 
雖然她也只是做做樣子  真的要搗碎還是需要點力氣的  XDDDD
P3234725

ㄟ.....  香草量看起來很少  再多丟一些吧
其實不管丟了多少看起來量都會很少  畢竟他們都被搗碎了
還好這時候再仔細看一下食譜  還要加橄欖油  
倒進去之後香草都浮起來  看起來量就合理多了  XDDDD
P3234728

蕃茄切去頭蓋骨  翻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的時候看到Joy的舊文
那整盤的蕃茄頭端出來的時候  她們家兒子都傻眼了  想到那畫面就好笑
我們家的番茄頭蓋骨也是拿來餵小動物的  媽媽在後面忙著挑鬆蕃茄
兩隻鴿子在腳邊亂的時候就一口一口餵  還好我還有飼料可以餵鴿子!!  
P3234721

我的番茄是瘦長型的  已經找了最小的叉子來挑  還是有些番茄被刺破了
挑好之後還要把香草餡料放進去  其實也是有點難放  
整個弄完很不乾淨  外表都油膩膩的了  XDDDD
不管啦  先裝盒放冰箱  讓香草入味摟!!
P3244729

因為要挑番茄塞香草  在廚房裡站了許久  
灣尢轉過頭來看一下說:你好像在包檳榔喔  XDDDD
洗勒  還真的有點像  實在是太智障了  XDDDD

番茄前一天準備好
隔天晚餐前再來準備其他要熱熱吃的食物了
冰箱裡還剩一隻《低烹慢煮》的油封鴨腿 
一家人吃一隻鴨腿看起來有點少  把它拆散了看起來就多了
把油封鴨腿丟進油鍋  皮煎到上熱之後拿出把肉挑掉切絲
皮還繼續反面煎  把油都煎掉  這樣就有脆皮啦!!

四季豆我沒有用微波爐嗶  就提前在煎鴨腿的時候一起煸
不過有點煸太久  好黑喔  XDDDD
爆香料只下了蒜頭  辣椒沒下  我怕小孩沒東西吃啊  XDDD
再來把切絲的甜椒跟蘑菇的炳也一起下去炒軟  拌入煮到九分熟的細扁麵一起喇  
最後再撒上巴西利  香噴噴上桌啦!!

用細扁麵是因為要煮麵的時候才發現家裡剩下的直麵幾乎沒剩了  不夠這家人吃一餐啊
還好家裡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條  細扁麵感覺最搭了就拿它來上陣啦!!

炒義大利麵料的時候把齊頭的蘑菇也放在旁邊煎了
用了油封鴨腿時候用的酪梨油來煎蘑菇  不太需要看照  時間到翻面即可

最後再來煎個蛋吧  把冷凍庫的法國麵包撥塊用橄欖油煎到金黃
加入蛋煎熟  上桌再撒上帕馬森起司即可

番茄也擺盤就可以上桌了  

這天做的菜都算快速的  自己覺得沒花太多時間啊
不過一打二的爸爸永遠都覺得光陰似箭 度日如年  都覺得我煮很久啊  XDDDD

上桌吃飯啦 ㄜ....  當然還要先拍照  (笑) 
一上桌先吃番茄當開胃菜吧
灣骯說我包的檳榔很不錯吃  整個讓我笑到岔氣  XDDDD

番茄本人就有甜味  巴西利跟蒜味橄欖油融入番茄的味道  這個好好吃喔!!
只是因為我手拙  讓他顯得有點髒  不然他非常好吃啊
P3244921s

義大利麵本人也超級好吃  蔬菜都炒出甜味了  跟著鴨肉一起嚼
每一口都帶有肉香跟菜甜  很喜歡啊!!
而且這鴨腿超大跟的  一點都不會有肉少的空虛感  讓人感到滿足的一盤麵
下次不要再把脆皮立起來了  好矯情啊  XDDDD
P3244913s

這盤麵全家人都愛  NiMo都吃不少
而且我發現默默也愛甜椒誒  餵他餵的好有成就感喔!!
P3244927

噴汁蘑菇還是香噴噴  油脂跟蘑菇特有的味道融合  很好吃啦
不過我實在是應該要放在熱過的盤上的  
有點涼掉了也太可惜  這噴汁蘑菇該要熱熱吃啊!!!
而且!!!  這個藍色花盤好不搭喔  齁!!!
P3244915s

窮光煎蛋我覺得很美味  那煎香的麵包丁帶著嚼勁
跟蛋一起嚼有口感有香味  我自己很喜歡啦
不過那天的麵實在是蠻大盤的  大家都吃飽了  這道只有我捧場啦
P3244912s

這天晚餐通通都好吃  煮婦我很滿意啦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