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P.168 蘭姆香草鳳梨果醬 Confiture d’ananas à la vanille et au rhum

=============  2019/6/27 更新  ============= 
所謂的真愛就是呢  左手忙著拍照寫文出清果醬存貨  
右手再繼續煮果醬來讓自己更忙安捏
對  就有這麼愛  XDDD

對鳳梨果醬的印象就是單一且甜膩  但對這罐蘭姆香草鳳梨果醬印象非常好
有香草 有蘭姆酒  平衡了只有單一口味的鳳梨甜味  是我很喜歡的一罐果醬
今年訂了號稱比較不甜的土鳳梨  拿來做了兩款果醬
一罐是這款蘭姆香草鳳梨果醬  另一款是百香鳳梨芒果果醬

嗯...  這款我還沒試吃  但我決定先不要吃  XDDD
因為試吃了百香鳳梨芒果果醬之後  發現鳳梨還有點刮刮  應該是糖漬時間不足的關係?
總之我想要再給它一點時間再來收成它  到時候再來部落格更新好了  XDDDD
P6256097

再來說說拍照
最近因為搶著上班前拍照  怕早上起來才慢慢布景會太慢  常常前一天就先把廠景架設好  大致模擬一下
抓到大概的感覺就直接擺著  隔天起來再拍啦
P6256055c

放一張前一天晚上的記錄圖  其實拍的時候就覺得有那裡不太自然  但也是等到隔天白天才來處理了
白天拍一陣子之後發現是標示的標籤讓我看了很不順眼  氣炸
果然果醬還是需要更美好的包裝啊  XDDDD
P6256012

=============  2018/6/21 原文  ============= 
前陣子松露班同學們連番上了《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的鳳梨果醬
我在那邊說想跟上的時候被Memeya提醒了我也有做過
我其實也有印象我有做過  可是只記得是超甜的  而且沒什麼層次  沒有太喜歡

最近這鳳梨盛產的季節  在市場上買進三顆100元的鳳梨
沒吃那麼快  煮個果醬保存起來還是個好主意啊
不過這次我一開始就打定要做變化版  加點料看能不能不要那麼死甜啊  XDDDD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P.168 蘭姆香草鳳梨果醬 Confiture d’ananas à la vanille et au rhum
P6106517


材料們一字排開  
煮果醬那天我的砂糖剛好沒了  差了兩百多克用原色冰糖補啦  感覺甜度也可以降低一些嗎!?
相片 2018-6-4 22 40 19

跟著書上切鳳梨  鳳梨是切片  跟切丁的鳳梨果醬感覺也大不同  跟著做就是了
香草剖半把籽籽刮出來  放進果醬鍋煮  
香草莢也要一起放進去的  畢竟現在香草貴成這樣是要完全利用的  XDDD

第一天煮到果醬微滾就好了  之後就讓鳳梨糖水泡著浸漬了  這超快速的
我懶惰直接用無印良品的大的深的琺瑯盒煮  煮完也直接蓋上烘焙紙放涼  
足夠涼了再把蓋子蓋上就可以了  乾淨衛生啊

是說我的鳳梨因為很熟了  有很多的鳳梨種子一點一點黑黑的
看起來有點不太舒適  會有點密集恐懼症啊
但是又有點像香草籽(哪裡!?)  就當作是在提醒香草籽的存在好了  XDDDDD
相片 2018-6-4 23 03 11

第二天再把蘭姆酒需要的量量好 
接著把果醬鍋  也就是同一個琺瑯盒放上爐台  煮滾了之後依照書上的時間大火煮  
最後再加入蘭姆酒後再滾5分鐘就可以檢查果醬的狀態了

嗯  我煮完果醬的狀態依舊是有點糖漿的液態  不過感覺已經有膠狀了
不管啦  還是先裝罐了

這鳳梨切薄片之後  被糖漬的好透亮  好美喔
果醬女王用的糖量一向驚人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可以讓水果呈現糖漬的透明感吧

第一次開箱是拿來搭《保羅的城市烘焙課》美式鬆餅American pancakes
一開始幫NiNi做的人型鬆餅一開始看起來有點空虛而且有點恐怖
P6106477

剛好拿幾片鳳梨片來當眼睫毛  看起來是不是活潑很多 (哪裡!?) :P
P6106480

而我自己吃的就是疊高高來拍照啦
這甜度其實還是非常高啊  不用太多就可以吃掉整份鬆餅了  (笑)
不過有鳳梨糖漿加上甜滋滋的果粒  搭鬆餅吃其實是很不錯呢
跟加楓糖是不一樣的味道  多了水果的香氣跟清新感啊

相片 2018-6-21 13 37 16

而且有加香草跟蘭姆酒味道真的比較有層次的感覺
雖然沒有很明顯吃到香草跟蘭姆酒的味道  
但是就不是很單純的鳳梨甜味而已  我覺得有比較好吃啦!!

單吃這果醬實在是太甜了  拿來加在氣泡水裡面吧
夏天來個鳳梨汽水真的好消暑喔  舒服!!
P6106510

這果醬拿來加無糖優格  超級好吃  
果粒其實很甜 讓無糖優格呈現很均衡的甜味  很好吃

因為我的果醬煮的有點稀  所以後來果醬的糖漿就拿來加氣泡水  
然後果粒拿來加優格  是將將好的搭配  好好吃喔!!

這幾次果醬煮下來我有想要去買瓶果醬女王本人的果醬來試看看了
這麼液態感覺是哪裡不對啊  XDDD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2】蘭姆香草鳳梨果醬 Confiture d’ananas à la vanille et au rhum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