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茂谷柑的季節  訂了一箱茂谷柑  除了吃掉之外  當然要留一些來做果醬
翻了翻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 有使用柑橘的果醬裡面
肉桂蘋果檸檬小柑橘果醬跟 P. 202克萊門氏小柑橘果醬用的是克萊門氏小柑橘  
有稍微查一下這克萊門氏小柑橘  感覺外型跟茂谷柑還蠻接近的  就選上它了!!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P. 203 肉桂蘋果檸檬小柑橘果醬
Confiture de clementines, pommes et citrons a la cannelle

選擇做肉桂蘋果檸檬小柑橘果醬是因為這個果醬比較容易做
P.202 克萊門氏小柑橘果醬還要先煮蘋果果凝  我覺得步驟多就先跳過了
選這款把蘋果切片即可的果醬  還加上我喜歡的肉桂  非常好奇這組合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啊!!
P6266330

雖然在蘋果上省了功  在柑橘上我選擇麻煩的那條路
書上寫兩種方法  一種是切薄片  一種是取果肉  外皮去皮之後把皮切小丁  我就各做一半
P1281405

一顆切薄片  另一顆就取果肉去籽並且把果瓣中間的硬皮去掉  
果然整自己也是沒在客氣
沒辦法  女王把這繁複的做法放在"讓成品更細緻的小細節"裡面
既然都要做了  就做更精緻的版本嘛!!

其他作法就跟著書上做啦!!
P1291409

P1291410

這罐做完我其實過沒有很久有試吃過一次  那時候覺得好吃  
有檸檬的酸香  有蘋果的口感(那時候還帶點脆)  還有一點點的肉桂香氣
橘子皮好像微苦  不那麼討喜啊
吃完就冰起來忘記了一陣子

後來再拿出來是有人在不遠處吃完歡呼了一陣  四處張羅材料
我才又想起了我那被遺忘的果醬
再次拿出來試吃  窩齁  難怪有人吃完會歡呼  這真的好好吃喔!!!
P6266278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
檸檬的酸度減少了  蘋果變成糖漬的QQ狀態  肉桂香氣完全進到果醬裡面
橘皮還是有那麼點苦味  但是口感也因為經過糖漬之後變得QQ有彈性  
果醬裡也稍微感覺得到有橘子果粒  這罐真的超好吃的啊!!!!

一直都知道有多種材料的果醬需要時間去熟成
這罐是讓我最明顯感覺到變化的果醬了  超喜歡這罐的!!!
P6266263

目前最常吃還是跟著優格一起吃  書上推薦的布里歐許一起吃竟然還遲遲沒嘗試過啊
要自己做布里歐了嗎  XDDDD

後面來記錄一下拍照的心得
最近讀了《美食攝影實戰聖經》  書上的佈光跟我慣用的佈光完全不同
書上對於食物是偏好逆側光  而商品才用正面光或前側面光
這跟我原本的理解完全不同  我總是把主光源放前側光  背景側邊的光用遮光板擋掉
讀完之後就很想來試看看這樣的佈光  結果就是怎麼擺怎麼不順眼  XDDD

這一天早上又在練習了  一開始是用遮光板(黑)擋4-6點鐘的光
反光板(白色厚珍珠板)擋2-4點鐘的光
原本是想說這樣剩下12-2點的光模擬背光的狀態
後來看照片發現遮光板有點透光  所以大概只有柔光的效果吧  XDDD
這樣的照片狀態我不是太喜歡啊  陰影柔軟然後光也還是不足  這真的有夠難拿捏的 XDDD
P6266310

封面那張是右側光全開  陰影就明顯得多了
這張是這系列我最喜歡的了  XDDDD
P6266339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50】肉桂蘋果檸檬小柑橘果醬


果然食物攝影還是好多細節  再練習再練習!!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