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餐要說是為了配合這秀霞辣妹包而生的  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要清冷凍庫來放麵包  所以就找了略為佔位的豬排來開刀
解凍了三片  想說大人一人一片  小孩兩人一片差不多
翻書吧翻書吧  在奈姊的書上看到 帶骨豬排,茴香籽&多果香這一道  
材料少少看似不太困難的豬排料理  就決定做這個了!!

冰箱還有很多顆婆婆給的甜椒  來想辦法消滅他們吧
要沾麵包是吧  那要有醬汁啊!!!
這道皮埃蒙特烤甜椒就這樣繃出來了
缺番茄去超市補一下  其他就是常備食材啦!!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也是為了沾麵包而生的  不然我一般都是偷懶沒在煮湯的啊
但是為了麵包  我真的有認真想一下  
這湯品剛做過還熟悉  步驟也不困難  小朋友也喜歡
對啦  還有想消耗掉冷凍庫的雞湯啦  難怪這天這麼認真煮湯  (笑)
P3012159c

2019/02/28晚餐: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帶骨豬排,茴香籽&多果香 P.61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皮埃蒙特烤甜椒 P.22
法式料理神髓》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P.12
松露玫瑰部落格義大利麵香料 Spaghetti spice

這天晚餐前帶小孩去公園玩  再帶去超市補番茄跟胡蘿蔔
回到家就先處理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洗切切  炒洋蔥胡蘿蔔 炒米 加高湯煮
等待胡蘿蔔煮軟之後就可以用攪拌機打碎了
奶油量大嗎!?  習慣就好  (大笑)

皮埃蒙特烤甜椒  快速切切就丟進烤箱烤了
是有種在北投廚房的感覺  就是這樣的節奏  XDDDD
時間到就自然美啊~ 
大概剩十分鐘的時候把麵包也一起丟進去熱  晚餐的澱粉就準備好了!!

最後再來處理豬排,茴香籽&多果香
我手頭都只有整顆的沒有研磨好的細粉  我也沒有芹菜鹽用一般鹽而已
自己手動把這些香料們和著鹽一起磨  有點辛苦  XDDDD
但除此之外這道也沒什麼困難了

把豬排裹粉之後  熱鍋煎
書上安排的時間應該是帶骨豬排需要的時間
我的因為已經去骨了  用一樣的時間恐怕會過熟的
所以我自己抓了經驗值  兩面各3分鐘左右就開始下一步驟了
窩齁  加酒就最讓人開心了!!
但因為我鍋有點熱  酒一下就蒸發殆盡  沒有醬汁啊  XDDD

從回家到上桌  穿插被默默call out的時間  一小時內上桌
很快速的一餐啊  :P

豬排好嫩喔  我覺得我抓的時間是對的  剛好熟又還有嫩度  喜歡
這道有加酒  一開始有吃得到酒的果香味
但是吃到後面味道都停留在茴香子身上  很強烈!!
可能是茴香子辣椒豬五花那道印象太深刻了吧  :P
好處是這道沒有辣  小朋友們都很方便吃  NiNi就很愛!!
她吃半片有喔  很讚!!  
這道當這餐的蛋白質來稱職  喜歡
P3012169

皮埃蒙特烤甜椒真的是超好吃  非常喜歡
番茄跟甜椒的湯汁跟奶油提供了滿滿的醬汁  鯷魚蒜頭提鮮帶味兒  太美味了
真的也很殺麵包  NiNi跟默默都因此吃了好多麵包喔  哈哈哈哈
oops, 我也是  XDDDD
P3012158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這湯真的是清甜好喝  沾麵包也好適合  超搭
整晚就聽NiNi一直稱讚這湯也太好喝了  媽媽我也醉了啊~

好做又美味的一餐  有了麵包之後靈感都來了~ 太開心了這一天!!
P3012157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9】豬排,茴香籽&多果香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20】皮埃蒙特烤甜椒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04-2】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