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102 巧克力榛果馬林
P5194875

會做這個巧克力榛果馬林  其實是因為去花蓮吃到了一個很好吃的餅乾  
上面介紹是寫著蛋白blabla餅的
我第一個反應就把他當成馬林了  想說來複製一下  那個餅乾我非常喜歡

松露同學們試做巧克力榛果馬林的各式討論很有印象  有多大顆
要做多大顆、要烤多久的各式各樣問題
試做前也讀了幾次大家的試作文
但是對於書上說的攪拌10分鐘還是充滿著疑問
只有實際動手才能解答吧  就開工吧!!
P5194921

這是那個周末早上衝的四款的第一款
需要的烘烤溫度最低嘛  (150度烤2小時)
 

把材料們都準備好  嗯  很單純的材料們啊!!
糖 蛋白 可可粉 榛果  let's all
20190518_01

步驟之一是把加了糖的蛋白放到熱水上加熱到糖融化
我想著我底下的水盆蠻小的  溫度上升應該不會太快  就跑去切榛果了
回頭一看發現底部結了一咪咪的白色蛋白  實在是很想巴自己頭啊  XDDD

而且如果一開始就把它刮掉其實就還好  
我為何要先打散後才想到應該把它刮掉哩
拿著湯匙哪邊慢慢撈實在是有點傻氣  XDDD

終於刮乾淨了就放到攪拌機去打了
過個三五分鐘開始觀察狀況  嗯  真的是還蠻稀的  
有點擔心是因為自己幹的蠢事導致蛋白霜打不起來
不過就還是先繼續打下去再看狀況  還好後來有開始變得堅挺

到八分鐘左右的時候開始有點緊張了  怕會打過頭結塊
還好停下攪拌機觀察蛋白狀態  發現痕跡會消失  
感覺是可以再繼續打  就讓它打完10分鐘才停了
打完的蛋白閃閃發亮  超討喜的啊!!!

在亮晶晶的蛋白混入可可粉拌勻  有可可粉的香氣就好迷人啊!!

針對拌好的蛋白應該分成幾坨來烤
說實話我看完之前的討論還是沒有很確定數量
總之我是分了8個  想說一盤4-6個  兩盤就是8-12個
硬擠在一盤8個還放得下  就這樣烤吧
我有學Rita最後在灑上一點可可粉  上相嘛!!
P5184775

烤了兩個小時後我就讓它出爐了  沒有讓它在烤箱內降溫
因為我接著是要升高溫度烤 《松露玫瑰部落格穀麥的啊!!
不過最後烤完 《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口袋麵包(260度)後  我外出陪NiNi上課大概兩小時
回來烤箱還有點溫溫的  我就把整盤再送進去假裝有烘了  XDDD

這個馬林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ㄟ
上面很有空氣感  含到嘴巴裡就化掉了
但是因為有榛果需要咀嚼一下  會有不同對比的口感  蠻香的呢
底部的部分會有點濕濕的  一起嚼有點黏牙感  我想我這次是做對了!!
 

書上有說可以跟鮮奶油還有漿果一起吃
我前一天進超市竟然沒有把藍莓帶回家
家中只有草莓果醬接近漿果了
淋上鮮奶油跟一點點的草莓果醬  非常好吃
P5194937c3

我覺得馬林搭上鮮奶油更是另一個世界 鮮奶油讓馬林變成豐富的甜點  超喜歡
草莓果醬好處是帶來點酸味讓整組甜點味道更有層次  但缺點是還是偏甜了
這如果真的有莓果來搭一定更好吃!!!!
P5194990

喔  這個巧克力榛果馬林很好吃  
但其實不是我在飯店中吃到想像中的哪個餅乾  XDDD
我猜我吃到的是類似《巴黎最老甜點舖》的杏仁脆餅  下次來作!!

隔天早起認真拍照  對於這個烤馬林有很多想像啊!!
我桌子右側的窗戶其實算大片 但是我想說要拍前面的主角 
所以把1-3點的光遮了 剩下3-6點
讓背景的烤盤在暗處 前景的一顆放亮處
左邊前面有試著補光 但現在看覺得暗面的細節還是沒有很清晰
P5194907
 

烤盤底下有墊一本書 想說讓前後景高低不要都一樣
只是現在看好像也沒有很自然 感覺應該墊個砧板就好齁 XDDD
然後特別抓這張是覺得孟克有來那喊了一下  馬林真的是可以很有創造力的一種甜點啊  (大笑)
P5194889

前面幾張是自己蠻習慣的佈景方式 想說都一樣也太不長進了
但其實沒什麼想法 就跑去Pinterest找了幾個範本 
看到堆疊在圓托盤上帶上鮮奶油跟果醬的照片覺得很好看
試著想學著拍 但好像馬林堆疊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底部是平的看起來會有點懸空 感覺不太自然 XDDD
而且鮮奶油跟果醬的比例也怪怪的 是因為果醬太小嗎 XDDD
鮮奶油也沒有立體感? 感覺效果沒有很好 XDDD
P5194959

色調的部分我其實比較喜歡最後一張的暖色調
但是我實在是不太會調色 調的顏色看起來超奇怪就沒放上了
這些都是原圖沒調色了 XDDDD
P5194973

一個馬林可做 可吃 可拍照  超有價值的這個!!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8】巧克力榛果馬林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