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場補了本土黃牛肉牛腱  
本來想做《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198 芥末燉牛腱 Meltin' Mustardy Beef
原本以為材料我一定都有的  沒想到翻翻冰箱  翻翻食材庫  
伍斯特醬(Wotcestershire Sauce)竟然沒有了!!!!!  翻不到了
好喔... 為了這個進微風想補  想說微風一定會有的吧
沒想到.... 剩下600一瓶的伍斯特醬  
可惡  算了算了...  只好換別的食譜了
277A9770

翻翻書...  翻翻大家的試做紀錄  看到了這個
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愛爾蘭風黑啤酒燉牛肉Irish Beef Stew with Stout P.195 

冰箱有一罐黑啤酒健力士冰一陣子了  
裡面要用的蕃茄糊剛好也因為要燉肉醬買了  不過只有食譜上大概一半的量就是了
青豆冷凍庫有一份  馬鈴薯剛好前幾天也買了
材料都有就做這道吧!!
277A9765

我其實沒有印象我做過這道...  
但是翻著以前松露同學們的試做紀錄  我又有留言我做過這道!?
但是對這道的味道完全沒印象啊
來吧來吧.. 來做吧!!
277A9775

因為我沒有快鍋  所以牛肉煎好、洋蔥炒好、加進蕃茄糊炒完  啤酒倒進去
馬鈴薯hold著  牛肉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再把馬鈴薯加入燉一小時
這部分前一天晚上先燉好了冷卻
要吃之前加熱的時候再加入青豆煮滾煮熟之後上桌了
一開始原本想一人一盤就結束這一餐
但怕味道太單一了還是去熱了顆巧巴達麵包
再炒盤青菜  哎呀... 算營養均衡了啦
277A9772

試做前我猜測我們家對這道的接受度大概不會太高
但是因為材料都有就再挑戰了一次
結果果然我們家接受度都很低

黑啤酒有苦味  小朋友不愛我其實是預料得到了
讓他們吃完牛肉跳過馬鈴薯  搭著麵包吃點蔬菜  也是就一餐了
灣尢也不愛  啊哈哈哈哈哈  他叫我不要浪費時間煮這道了  他覺得不好吃  
277A9773

我其實是喜歡的  畢竟我是黑啤酒愛好者啊!!
醬汁帶著苦味茄汁味道沒有那麼濃  牛肉還是很香啊
不過家人們不愛其實也是預期中的事  沒關係啦  做過才知道嘛
不過可以理解這道未來大概沒什麼機會出現在我家了  XDDD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