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9/8/20 原文 ============ 
前陣子清冰箱發現我有好多開了剩一些些的果醬
最近努力在清理中  (好開新的嘛!!)

這個草莓大黃果醬也是其中之一
這罐果醬的味道我非常喜歡啊  清新中帶有深度
大黃的味道有點不深刻  但是我覺得這兩種口味綜合後更加分啊
我覺得比草莓果醬來得更清新一點  我非常非常喜歡
這天打算來做個三明治
發想是奶油橘皮果醬三明治這種組合
但是因為草莓這麼清新  感覺奶油會蓋過他的味道  所以我拿了cream cheese來組合
P8177632

窩齁  這組合我好喜歡好喜歡!!  
cream cheese奶香跟草莓果然是好朋友啊
組合後仍然清爽  這三明治好好吃啊!!
P8177637

吐司是這一回合的 
[凱特教我做麵包] 2019/8/9 原味山型吐司、芝麻吐司、牛角
來連結記錄一下啦  :P

============  2019/6/22 原文 ============ 

唉呦威啊  寫文好難
但社團要關了還是要來擠一下!!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 P.132 大黃果醬 Confiture de rhubarbe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 P.18 草莓大黃果醬 Confiture de fraises et rhubarbe
P6075534

這個大黃果醬其實是因為買了草莓之後才想要跟上的
買到草莓那陣子在貴婦超市走動都會看到大黃  價格實在是很不漂亮
但是很想嘗試一下大黃的味道  牙一咬就買了三份  總共應該是5、6根吧

因為買的量很少  原本只打算混著草莓做草莓大黃果醬的
但是因為書上"讓成品更細緻的小細節"說了: 
分別燉煮草莓果醬和大黃果醬,在浮沫撈淨後混合,再度煮滾後將果醬裝罐。兩種水果的顏色和香味因此都能保存得更好,這種果醬的味道和質地也因而變得相當不同,香氣更為清新且細緻。
既然書都這樣說了  當然是要分開煮  而且還可以上三道菜多好  XDDD
P6075469

於是乎先做了草莓果醬(因為草莓果醬需要三天)
這是第二天的草莓果醬  已經很久沒在幫這基本款拍照了  XDDDD
P1161257

隔天再來處理這個大黃果醬
對切之後才想起來忘記幫他本人記錄一下  插一盆花來留個念吧  XDDDD
P1161253

有試吃一下新鮮大黃的味道  帶點芹菜味  帶點酸  是很清新的味道啊  
我跟NiNi都好喜歡喔  邊切邊偷吃 量已經在少了耗損還這麼大  XDDD

接著切小丁之後靜置
對  只有靜置  這款真的很特殊  一般第一天都要煮過的  但這款不用!!
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驚奇啊!!

非常有趣的  浸漬半小時後水分開始跑出來了  但還是可以看到糖粒
P1161258

時不時去翻動  大概再過半小時糖就都被溶解了  液體更多了
P1161263

很喜歡這本果醬書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女王有針對各種水果蔬果的性質做不一樣的處理
我很怕那種只有一個配方(比例) 一種做法的果醬書  根本ooxx  XDDDD
P6075473

第二天再煮一下就可以裝罐了
但是我因為量太少了  煮的時間有點沒拿捏好  
雖然已經比書上說的來得短了  但還是有點過頭的感覺!?
這罐果醬相對於之前煮的其他果醬質地很稠
其實這比較接近外面市售的果醬的濃稠度吧  但我自己還沒習慣  XDDD
P6075530

這邊煮的量大概是一罐240ml果醬罐而已
還要分一半給草莓大黃果醬  裝罐之後剩半罐看起來好可憐啊 XDDDD
P6075558

一月中煮的  放到最近趕著寫文才來開罐  對大黃果醬我也是充滿了期待!!
第一口吃下去彷彿吃到聞到了土地的味道  跟平常煮水果的果醬是很不一樣的味道  超喜歡
覺得大黃果醬的味道非常新鮮  不管是心理上還是實際上
但那新鮮(土地)的味覺感受只有第一次試吃的時候吃到
後來繼續試吃就沒有那個悸動了  為何啊  XDDDD

雖然說沒有那清新的土地的味道  後來的試吃還是覺得是很好吃的果醬啦

女王書上有說他比較喜歡綠色的大黃
做之前我也有查一下女王的大黃果醬的長相 真的是綠色且有顆粒的
跟我煮出來的果醬長相差蠻多的  品種很不一樣啊!!!
我的大黃果醬還是有點顆粒但不太明顯  不確定是因為煮過頭還是因為品種的關係
總之是大不同啊!!
Rhubarb Jam - Christine Ferber  

由於在台灣大黃的價格實在是太不親民而且跟女王提到的品種差異很大
讓我起了一個念頭
未來旅遊希望可以煮當地特有的蔬果果醬回來當紀念品!!  
就這樣  希望很快可以執行這個願望  哈哈哈哈
(圖為拍蓋子覺得很漂亮硬要放的概念  XDDDD)
P6075578


煮好草莓果醬 煮好大黃果醬
接著要做草莓大黃果醬只要把兩種果醬各拿一半出來再次煮滾就好了耶!!  超輕鬆

最重要的就是試吃了
這罐草莓大黃果醬  超好吃!!!!
我覺得有勝過單純的草莓果醬  也比大黃果醬本人好吃
就真的像女王說的: 兩種水果的顏色和香味因此都能保存得更好,這種果醬的味道和質地也因而變得相當不同,香氣更為清新且細緻。
草莓果醬單吃容易膩的  這罐果醬綜合兩種蔬果的香氣  非常清新  
但又很奇妙的吃得到兩種蔬果不一樣的味道  真的非常的特殊

而且有趣的是連顏色都好看
比起原本的紅艷的草莓果醬跟樸實的大黃果醬
這罐的顏色來的更鮮豔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果醬的質地帶著草莓的點點  好好看喔
P6075563

之前搭配cream cheese抹上吐司  喔喔喔  這個很好吃!!!
P3192793

我很喜歡這一罐果醬啊!!
但產量真的好低  也就只有這麼一罐要省著吃了  (笑)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47】大黃果醬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48】草莓大黃果醬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