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矮額...  今天李默默生日捏!!
周末就跟公婆一起幫他慶祝三歲生日了
不過與其說慶祝生日  其實是要感謝一下公婆平日細心的照顧  慶生只是藉口啦
P1127661 

今年生日大概兩三周前開始找主題
其實還蠻容易找的
小男生真的好迷marvel系列
默默對marvel系列的超人們很有愛
早早就吵著要買蜘蛛人的衣服  
帶他去Gap選  發現他喜歡大雜燴  越多隻的他越喜歡  
是貪小便宜越多之越划算的概念嗎  XDDD
買了兩件marvel大雜燴的冬衣給他  主題也輕鬆地選定  XDDDD
相片 2020-1-12 18 37 00

從Marvel系列超人找一隻來做就是了
選了線條跟顏色都相對簡單的鋼鐵人  
就只需要黃色 紅色而已啊
而且我手邊有Varhona法芙娜的奇想巧克力  草莓口味跟百香果口味
分別就是紅色跟黃色  根本超適合拿來用的  就這麼容易就決定主角了!!

週五晚上開始翻書看要做怎麼樣的蛋糕體
原本拿出了熟悉的《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跟《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結果翻一翻發現比較適合的 《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巧克力海綿蛋糕
跟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123 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都做過了
又習慣性地回到已經封存的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去繞繞尋找靈感
發現小吉Gillian做過《傑米。奧立佛的療癒食物》P.334 歡呼的巧克力蛋糕
把書抱出來一起拍張照  認真K一下食譜發現也不難做  
也蠻適合我想搭配使用的巧克力  就做吧!!

週六投票完之後開工  其實有先用黑巧克力畫鋼鐵人線條
等待巧克力乾的空檔來做蛋糕
P1117639

蛋糕的材料們
P1117642

製作過程其實有些許的疑惑
巧克力跟奶油是溶化的啊!?  蛋加入之後攪散?  是要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最後蛋加入之後我打到有發泡的程度啦  
因為我想說我的蛋糕體還是多少需要一點支撐  
接近海綿蛋糕應該會比較好操作!?
結果就打到有大泡泡的程度停手  總之心中是千百的疑惑
P1117644

倒入USA Pan不沾烤盤去烤  盤算是烤出來之後對切疊高來做造型
根據《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做蛋糕捲的烤溫建議  
溫度升高一點  烤的時間短一點  就這樣進去烤啦!!
P1117645

不過最後成品烤出來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  
看表面的脆皮感覺這蛋糕應該要接近布朗尼的狀態吧?
P1117646

這樣好像真的不用太認真去打蛋  就混勻就可以了
我應該打稍微過頭了!?
還好因為材料用得不錯  成品還是美味的  :P

因為蛋糕外層是要塗抹巧克力的  脆皮在外感覺會一直掉屑
所以我把蛋糕對半切之後
脆皮的部分抹上洛神果泥醬  再對折相疊啦 
疊起來蛋糕看起來還蠻平坦的  人真好  (疑)  
P1117648
 

在烘焙紙上描上預先印下來的參考模板外框
剪下之後用牙籤固定在蛋糕上  來切割蛋糕吧
還好外觀線條很簡單  還蠻容易裁的
P1117649

用草莓奇想巧克力甘納許做crumb coat   (有加點紅麴讓顏色更紅一些)
大概塗兩次就抹得有點樣子了 還可以啊  :P

原本設定是說在烘焙紙上把鋼鐵人用巧克力畫好之後  
直接把巧克力卸下安到蛋糕上
結果這次甘納許調的狀態不很好  緊巴巴的黏在烘焙紙上
沒辦法用簡單的方法  只好來做麻煩的了

在烘焙紙上描上鋼鐵人的線條  剪下後再放上蛋糕用牙籤描一次
P1117651

再來就要真槍實彈地拿巧克力來把做記號的部分再描一次了  手超抖的  XDDDD
不過是這樣  真的沒畫好就用探針去把巧克力拿掉就好  也是還好啦

描完線條放進冰箱讓凝固  接著就在每個色塊填入巧克力就可以了
說是說的簡單啦  巧克力的濃度還真難控制
我草莓奇想甘納許太濃  而百香果奇想甘納許太稀
都填入之後還是各式各樣的不平均
還用抹刀湯匙泡熱水加熱之後  在蛋糕上修飾了好一點時間
盡量抹平嘛  不然花臉的鋼鐵人應該會被默默退貨吧  XDDDD

眼睛的部分本來還要買白巧克力來處理的
彎ㄤ開釋了: 拿翻糖切一切就好了吧
ㄟ....  對耶....  明明就還有剩一點翻糖
就這樣  拿出翻糖來把眼睛填上
名字跟3歲也是拿出翻糖模型來快速處理  就這樣了
P1127664

其實蛋糕表面蠻粗糙的  但拐小孩也足夠了
有個小孩一直在旁邊碎念著我的鋼鐵人蛋糕哩  我的鋼鐵人蛋糕哩
這種被需要的感覺還是挺好的  (笑)

蛋糕本人也很好吃喔
蛋糕的口感稍微鬆散  不到海綿蛋糕的有彈性 也沒有到布朗尼的扎實   
有點處於兩者中間的狀態
巧克力蛋糕其實甜度是高的
洛神花果醬酸度夠加上去反而是降低甜度的
相片 2020-1-12 18 36 42

書上加上巧克力爆米香跟奶油糖霜的組合我覺得一定會更棒  口感跟味道應該都會更均勻
未來有機會應該要來跟一次的!!

宰蛋糕惡趣味是我的最愛  不容錯過啊  哈哈哈

相片 2020-1-12 18 41 26

喔.... 現行犯!!
相片 2020-1-12 18 41 32

親愛的小寶貝一下就三歲了
時常從嘴巴冒出不太像三歲小孩的言語  時不時放槍攻擊他姊  
愛學姊姊搞笑的鬼臉  時不時上翻的白眼  欠揍又可愛
是  男孩的保鮮期好短  媽媽每天抱來揪個一百下儲值好了  很快就不理媽媽了吧  
趁現在要抱緊處理的啊!!!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