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誇媽媽2020年兩回的造型蛋糕quota用完啦
一月默默生日的鋼鐵人蛋糕  跟這個NiNi許願的芭比蛋糕啦!!
瘋媽媽想說還是要努力一下!小孩對老母還有期待也沒幾年了啊!
SDIM6557

跟家人一起到鼎泰豐幫NiNi慶生  放上難得的全家福照片嘿  
IMG_8491

本來要作兒童界天后艾莎Elsa的
艾莎芭比買了、連藍色色素都買了!
結果因為艾莎娃娃太高會冰不進冰箱跟放不進盒子,只好抓家裡有的芭比來做!

拿著家裡這隻芭比對照一下迪士尼公主,貝兒的髮色最像了!
貝兒衣服又黃色算是最容易用天然色素達成的顏色!就貝兒吧!
決定好角色就是要上pinterest搜集資訊了
選定了幾個重點   包包頭、黃色澎裙禮服  
禮服款式應該是可以自由發揮的的但是披肩應該是重點中的重點  很有代表性啊!!
相片 2020-9-2 09 10 07

蛋糕用的是《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P.257的海綿蛋糕食譜
默默兩歲的笑笑羊蛋糕蛋糕體用的也是這個食譜  
不過那時候把玉米粉換成可可粉做成巧克力蛋糕口味的
這次因為家裡有玉米粉  而且我也想試試看原味的海綿蛋糕  所以就根據原版做了
SDIM6505

全蛋隔水加熱這個部分我做得好辛苦  邊隔水加熱邊攪拌  
瓦斯爐真的比較熱而且效率比較差  手抬高高的要打蛋手好酸啊
經過15-20分鐘  蛋液加熱到50度就停手了  
距離書上指示的溫度還差了一些但我放棄了 手真的太酸了啦  

又因為芭比蛋糕需要挖洞讓芭比可以站在裡面
我把戚風模拿出來比劃一下  感覺那個洞尺寸大小應該還算適合  就用戚風模烤了
但蠢蛋如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竟然把麵糊填滿烤模
SDIM6509

在烤箱裡看他飛起來我還能笑笑地想說我這白痴
SDIM6510

再過一下看他開始滴出來我就快哭了  
只能說好險我底下有墊烤盤 XDDDD
SDIM6512

週四烤好的蛋糕預計週五要裝飾 週日要出場  等蛋糕冷卻之後就先丟冷凍庫保存了

這次的造型原本想用奶油糖霜做的  想說這種炎熱的天氣奶油糖霜比鮮奶油還帶得出門
週五就跟著《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書上P.61 奶油糖霜(義大利式蛋白霜)來製作了
書上說這個義大利式蛋白霜製作的奶油糖霜  可做內餡、擠花、外抹  很符合我的需求啊!!

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這本書真的寫得很好喔  內容文字超多  
很大的部分解釋著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跟應該避免的狀態
同時解釋著應該避免的狀態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
這次做蛋糕抱著這本書我覺得好有收穫呢!!

因為原本是預計要用這奶油糖霜直接裝飾的
貝兒的衣服是黃色的  加入水蜜桃粉染成淡淡的黃色  
還是要加點薑黃來讓奶油糖霜顏色更鮮艷一點的  這部分要打底  是貝兒的裙擺
留了一部分奶油糖霜加入更多的薑黃讓顏色有點差別  
更鮮黃一點的糖霜要拿來做洋裝上的裝飾打好的奶油糖霜冰到冰箱去冷卻一下  

做好奶油糖霜就開始堆疊蛋糕了  把蛋糕拿出來疊疊看
SDIM6516
 
記得在cakeflix看到的小技巧  用刀子垂直的在蛋糕上做記號
SDIM6519

這樣要把分層的蛋糕疊回去的時候可以對著記號維持原本的順序疊回去  
這樣蛋糕才不會歪七扭八  覺得這小訣竅很有用啊!!
SDIM6520

貝兒的上衣  認真做了有花邊的背殼型領口呢
疊好之後要雕刻了  切掉上面的高原讓他變成高山  就有點公主蓬裙的樣子了對吧對吧!!
雕好之後先上薄薄的一層crumb coat 
不太漂亮也沒關係  先冰回冰箱讓他堅固點吧
SDIM6524

冰好再來多上一層奶油糖霜  這邊其實做得不太好  奶油糖霜不太平滑
原本打算就這樣繼續做裝飾了
SDIM6525

只是擠花好難啊  用較鮮豔的黃色試著擠出緞帶  哇賽  真是一大災難
擠一擠覺得掉漆到不行  氣到就都刮掉了
冰回冰箱  拿出僅剩的翻糖來染色了  傷心  XDDDDD
SDIM6526

翻糖剩下的量其實很少  大概一個拳頭大而已  超少的啊
加入薑黃粉染色  留了一點點白色想說要做其他配件
很認真的染完之後桿開  桿到超薄想說要做整件的澎澎裙  
比劃一下發現應該會蓋不住  超尷尬的

稍微想一下  拿了剩下那一點點的白色的來做禮服前面的蕾絲
超拮据的一段一段切完再把剩下的翻糖再揉一揉繼續桿
好不容易湊了這麼多的層的蕾絲  距離頂端還有點距離就用黃色翻糖來做了啊  拮据
SDIM6530

剩下的黃色翻糖桿超薄的扇形來當貝兒的澎裙
披上去之後還剪一下一些超出盤子的裙擺  
SDIM6535

再揉一揉來做白色蕾絲跟澎裙中間那段裝飾  那邊原本是露出黃色的奶油糖霜啊
翻起裙擺在偷塞一塊翻糖進去遮醜  真的超窘迫的
不過多加這樣一層  裙擺看起來更立體了  算是更有造型了吧!!
SDIM6556

還好有剩一點點可以做貝兒的披肩  
圍上去之後發現原本幫貝兒做的領口太高了  修剪一下變成低胸款
這些裝飾做完黃色翻糖就剩下一咪咪咪咪了  真的超驚險的
還好做完這樣就有點貝兒的樣子了  凹嗚

剩下一咪咪粉紅色的翻糖  先做了NiNi的名牌
剩下的粉紅色翻糖加上更多的紅趜染成紅色  
做了玫瑰加強貝兒角色的特色  
SDIM6547

咖啡色翻糖做了6歲的標誌  這是結合英文字I跟O來兜的  真是冰雪聰明啊我  哈哈
好啦好啦  翻糖用光光了也沒有其他細節可以加了  媽媽我盡力了啦

在冰箱裡冰了兩天的貝兒一直對兩隻保密  
到餐廳吃飽飯之後拿出來開箱  NiNi大喊是貝兒  啊哈哈哈  看得出來就太好了!!!
IMG_8489

小妞看得笑嗨嗨... 但也邊笑說媽媽好弱、用娃娃做就不用做臉了!
傻傻的你娘當然是做不出臉來啊... 有芭比就很好了賀某!!!!
IMG_8487 IMG_8488


切開蛋糕的惡趣味媽媽我依然樂此不疲啊!
沒有剩下翻糖可以做插蠟燭的道具
插著六根蠟燭的貝兒有多鬧 XDDDD
IMG_8481

脫裙子了
IMG_8483

露大腿... 還有飄起來的禮服袖子
IMG_8484

不過這次蛋糕真的狀況有點多  不能說很美味哪
可能冷凍後又解凍  也隔了比較多天  蛋糕本人有點乾
奶油糖霜來的有點太甜  整體銷路不是很好  真是有點可惜啊啊啊啊

親愛的小寶貝要六歲了  大家都很愛你呦!!
IMG_8490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