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子下午三四點才吃完午餐  晚餐也延到快九點才吃
懶得出去覓食  隨便從家中變出來三菜一飯也是當一餐了
冰箱有鯖魚  翻翻食譜書決定做喜歡的味噌鯖魚 
做了《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版本的味噌滷鯖魚 
(即便男人早早說不吃鯖魚我還是煮了  冷凍庫只有絞肉想不出要做什麼咩 XDDD)

學日劇黑心居酒屋做了炒胡蘿蔔葉  還做了胡蘿蔔炒蛋
胡蘿蔔整組做  有點zero waste的概念在嗎..  
(其實也沒有... 皮消掉了  胡蘿蔔頭也放棄了)
湯怎樣都想不出可以拿什麼來充數  算了啦算了  根本沒有人肚子餓  就吃有吃飯的而已  XDDD
277A2015

有著狂放頭髮的胡蘿蔔要拿來拍寫真了  XDDD
277A1723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P.46 味噌滷鯖魚 
277A2017

這道之前做覺得太甜了  這次糖下手有輕一點  用的是壺底醬油
煮出來覺得味道很不錯誒  很日式的風味  我還是蠻喜歡的
薑是亮點沒錯  有點像是漬物的作用  有提鮮的效果
整道味道偏重有點鹹魚的感受  我自己很喜歡啦
NiNi就不太愛  默默是因為愛媽媽才吃完的  彎尢真的就不吃  
啊...  隨便啦  不會長了沒關係啦  XDDD
277A2016

胡蘿蔔炒蛋稍微參考記憶中《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P.38 彩虹蔬菜義式烘蛋烘蛋的時間
嗯... 稍微有結塊了  但還是有點沾鍋
下次要乖乖拿書出來翻  上次用書上作烘蛋的時間  得到完整沒有沾鍋的烘蛋啊  
金魚腦的記憶果然不是太可靠  XDDDD
胡蘿蔔炒蛋一直是我心目中媽媽的味道  甜甜的胡蘿蔔炒蛋是今日最討喜菜色!!

跟著黑心居酒屋做的炒胡蘿蔔葉
這道齁... 有點妙  XDDDD
炒麻油、醬油、糖、味霖  最後撒上白芝麻  很日本人的風味
胡蘿蔔葉子看起來還是清脆的  但其實纖維很粗捏
當然我可能有點煮過頭  但纖維粗這件事應該是他本人的問題
但味道我其實不排斥誒  吃起來有點茼蒿的氣味  非常妙這道!!
277A2014

為了這道買了帶葉子的鬍蘿蔔  認真的拍了靜物寫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封面那張暗黑系的照片  拿了比較長的胡蘿蔔葉子綁起來
這應該是參考倩如老師拍白蘿蔔的照片拍的  三根一組就很有存在感啦!!
這照片重點我放在葉子上  所以打光讓他打在葉子上
右下側幾乎全黑  胡蘿蔔本人都不太清楚了  但是我也不想補光了 
畢竟重點是放在狂放的頭髮上面嘛!!
這組照片我有點喜歡哪  :P
 

亮色系的照片來組田園風光  原本沒洗的胡蘿蔔不太出色
後來幫他洗一洗看起來就美觀一點
葉子也不綁了  洗了還綁帶子看起來有點奇怪啊
田園風光的照片還是忍不住要調成高對比  調照片的時候比重的拿捏有點難 
有些調過頭會想說  矮額... 口味也太重  XDDD
277A1776

對著三根胡蘿蔔左拍右拍上拍下拍  拉拉窗簾  換換參數再拍
拍一堆照片最後選片的時候覺得自己根本在做"看看哪裡不一樣"測驗  眼睛都要瞎了  XDDDD
但是其實縮小圖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原本設定的光的位置跟範圍  這部分還是蠻有趣的啊
截圖 2021-04-02 下午8.35.51

截圖 2021-04-02 下午8.36.34

不過真的開始期待卡利high的禮券快點到  我想要去換腳架了  
相機真的有點重  而且每次調整物品位置之後相機又要抓回到原本的位置去拍  真的有點麻煩啊
我覺得我很需要腳架啦!!!!!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