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友前同事Jane跟Kelly來訪  第一個訂好的菜單是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因為之前去吃了某間名店的牛肚包  雖然味道不錯
但是把番茄牛肚夾到麵包裡的吃法我其實無法認同
跟我記憶中的佛羅倫斯Da Nerbon牛肚包謀港啊  整個吃的不是很素西
心心念念的不是牛肚包  而是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這種菜色最分享著一起吃啊
277A3021

結果在群組裡面問一下牛肚是不是都吃  誒誒  有人不吃牛誒
好喔  這也不難  還好我的扁豆在運送中了  
就決定煮《湯與麵包》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這道我之前就煮過了  我很喜歡啊
配菜差點又拿出《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P.133 蒜香櫛瓜
但實在是最近才吃過覺得太膩了
還好因為前幾天有買小番茄所以想起了容易準備的《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皮埃蒙特烤甜椒
菜單就這樣定案了
277A3044

如果,你來佛羅倫斯》佛羅倫斯牛肚 P.186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P.92
湯與麵包》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P.50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皮埃蒙特烤甜椒 P.22


277A3017


我在群組裡問牛肚的時候問說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結果Jane竟然是指定麵包誒、Kelly接著指定了凱薩麵包跟貝果  
哈哈哈哈  超可愛這兩個人
還好不管是配湯或是配牛肚  都需要麵包的 
而且皮埃蒙特烤甜椒的湯汁也很適合用麵包清潔的!!
前一天烤了幸福宣言烘焙室 凱特教我的凱薩麵包、貝果跟牛角麵包  紀錄另外再寫了

如果,你來佛羅倫斯》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這本書上有寫處理的方法  但是其實沒有食材的份量
所以我參考了《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P.92的食譜份量跟做法
最後再加上《如果,你來佛羅倫斯》書上寫的蒜頭跟丁香
就這樣混合了兩本書來做了這道牛肚

因為燉煮的時間比較長  這個在飯友們來訪的前一天就準備好了
當天煮兩個多小時  而當天再加熱後多煮一個多小時  
我覺得這樣牛肚才足夠軟
兩本書上寫的時間都短的不可思議  我比較喜歡軟嫩的口感啦

湯與麵包》豬肉胡蘿蔔扁豆湯    
這個當天早上做的  
這本書的悶蒸手法跟鹽的使用時間點真的很有趣也很有用
我很喜歡這本書啦  味道搭配也都很特殊

湯煮好了再來把《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皮埃蒙特烤甜椒的材料們擺上烤盤
快速入烤箱就好摟!!

湯與麵包》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一如記憶中的美味  
這次選用了軟骨肉  軟骨肉旁邊的肉比排骨肉柔軟誒  
原本我是要指定小排骨而已  但是電話中跟肉販溝通可能不夠清楚買成了軟骨肉
結果效果更好誒  根本太賺!!
而且書上搭薑味橄欖油麵包  非常有趣
讓湯的味道更跳出來  清新又融合  真的好厲害!!
277A3050

佛羅倫斯番茄牛肚味道也好好
清甜的蔬菜蕃茄味全部煮到軟嫩的牛肚裡  柔軟帶著一點點彈性  搭配麵包也無敵
這種燉菜  味道真的要第二天比較好誒
第一天有試味道的  吃起來有點蔬菜走蔬菜的  牛肚走牛肚的
第二天吃就整個融合再一起了  真的比較好吃誒!!
帕瑪森起司真的也是絕對的需要  味道堆疊上去覺得自己返鄉了 (喂)
277A3047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皮埃蒙特烤甜椒  鹹鮮帶勁  
甜椒、番茄的鮮甜 鯷魚帶入的鹹香  太好吃了這個  麵包清盤也是必須的
277A3052

今天午餐真的都好好吃啦  
跟著好朋友們吃著我自己喜歡的食物  東聊西聊交換著最近的日常
是很開心的午後啊!!
277A3045

這次要煮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回頭找以前的貼文
回顧那時候看Joy上菜時的社團文跟部落格格文佛羅倫斯牛肚【如果,你來佛羅倫斯P.186】
對松露姊姊真的有滿滿滿滿的想念
那時候我還沒入手《如果,你來佛羅倫斯
姊姊私訊教我大概處置牛肚的方法  
我那時候其實有做的  只是賣像印象中不太好  大概就沒上菜了
我現在回頭找跟姊姊的對話  我好像也沒有跟姊姊回報  真是太不一應該了  凹嗚

因為想念著姊姊  用白酒泡了《松露玫瑰部落格錦囊雞翅
晚餐就煎了雞翅搭櫛瓜
以前愛米酒的版本  今天吃白酒的版本也覺得很好吃呢
煎雞翅的功力還是很差  那個貼著狗皮藥膏的雞翅真是辨識度很高啊  XDDDD

紀錄一下餐桌文
Cheers!餐桌小聚會
飯友前同事們來訪  午餐吃吃喝喝的好開心呢
一瓶白酒差點被喝完
還好足夠早想起來晚上還得要接小孩才快點把軟木塞塞回去
差點就開心的一杯接一杯  XDDDD

午餐的飯局想念著松露姊姊  把剩菜冰回冰箱時看到昨天買的雞翅
拿出那瓶沒喝完的白酒來泡姊姊的錦囊雞翅打算晚餐吃
不太吃剩菜的彎尢竟然說中午吃的熱給他當晚餐吃OK
我的晚餐就煎了雞翅跟櫛瓜簡單吃
哎呀...  怎麼連狗皮藥膏雞翅都跟以前一樣啊...
兩個人吃著不一樣的內容的晚餐  邊吃邊想著今天下午的聚餐心情大好
再把下午差點被喝完的酒拿來清光  所謂今日事今日畢就是這樣說的吧  :P
277A3086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