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3/3 午餐
近期實在是沒什麼心情處理照片
不過今天做的這個應該有點季節性  快來寫一下
279A5910
松露玫瑰部落格番茄、海蓬子與藜麥沙拉
松露玫瑰部落格廚房小祕密|讓雞胸肉水嫩多汁的方法
招弟醬園》🍎🍋🍊肉桂蘋果檸檬柑橘果醬🍊🍋🍎 製作西西里咖啡

自從做過松露姊姊教的番茄、海蓬子與藜麥沙拉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但是海蓬子還真的不算是容易遇到的食材啊
前幾天經過全聯進去走走  本來是想找燈籠果菲莎利(physalis)的  
沒找到燈籠果但遇到了海蓬子  開心地帶回家了!!
快補上番茄跟煮了藜麥  來回味一下記憶中的美味
279A5877

這天剛好天氣熱  午餐就煎了泡過鹽水的雞胸
配上番茄、海蓬子與藜麥沙拉簡單而滿足

泡過鹽水的雞胸真的不硬了耶  超神奇  
我現在都泡兩小時才倒掉鹽水  這樣的鹹度對我來說比較剛好
279A5915

海蓬子拌番茄藜麥  有清脆的海蓬子、逼逼波波的藜麥  
那個番茄少少的甜味跟生青味道真的跟完整了這倒沙拉
果然這組合是如同記憶中的美好呢!!

還幫自己泡了杯kind of西西里咖啡
279A5892

我手邊開罐的果凝剛好用完了  不然我應該會抓檸檬果凝或Prosecco果凝來做這個咖啡
今天用了《招弟醬園》🍎🍋🍊肉桂蘋果檸檬柑橘果醬🍊🍋🍎來當帶著酸味的基底
再加入咖啡跟氣泡水   這當然要加冰冰冰喝
薄荷的存在也很好很好  上次去花市把他帶回來真是太好了
清涼的飲料真的是這種熱天氣的救贖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樣的咖啡氣泡飲  期待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勒  :P

關於食物攝影
喜歡凡寧在yotta上開的食物攝影學課程  這次睽違已久再次把腳架立起來了
沙拉也用上“4-4 食物造型實例|健康沙拉”章節的tip 
這次沙拉的造型主要的面相是給垂直視角的 
其實還是不明顯  不過我自己再造型的時候是這樣設定的啦  
用腳架拍照還是可以處理的細節真的多蠻多的  以後不要在偷懶了吧  :P
拍俯拍的照片的時候沙拉也還有稍稍調整一下  上完課之後覺得自己有進步啊  (好意思 XDDD)
279A5887

然後最近拍照也會讓自己練習一下逆光的角度  覺得很有意思誒
279A5905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