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部落格》廚房小祕密|我的穀麥公式

=====  2019/05/20 更新  =====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5】我的穀麥公式 
上個周末好多同學上穀麥  原本很會拖的我也決定要加快腳步來湊熱鬧!!!
上週四訂的生菜到貨  心裡就打定主意要來做穀麥了
沙拉只要點綴上穀麥就可以豐富口感跟味道  一定要準備好的啊!!

這次的材料有市售綜合堅果一包(內容有腰果、杏仁果、核桃、夏威夷果 、榛果)
燕麥片是四寶燕麥
果乾用了葡萄乾、蔓越莓乾跟無花果乾
糖漿用漬栗子的蘭姆酒糖漿  再灑上一點肉桂粉

堅果一切、果乾切一切、混入燕麥、拌入橄欖油跟糖漿、進烤箱
攪拌的工作還交給NiNi  這姑娘長大了  攪拌的比小時候更均勻了!!
這款應該是那天早上四樣裡面最簡單了的吧!!!

隔天收成拍照試吃  怎麼吃怎麼奇怪  果乾怎麼苦苦的
這時候才發現  我把果乾也送進去一起烤了  XDDDDD
果然人不能太貪心  忙中有錯啊
但還好沒有焦苦到食不下嚥  就還是跟著生菜開心吃吧!!!
P5195012

=====  2018/12/28 更新  =====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5-2】我的穀麥公式
矮額~  那個姐姐說要以行動表示  只好快速再來補上一篇
家裡穀麥是真的不能空  空下來就是心慌
上一批吃完就又開工

綜合堅果有稍微切碎  四穀燕麥一杯
這次拿出了奇特的果乾  枸杞
黑壓壓的有葡萄乾跟杏桃乾切碎  (也太黑了是否  XDDD)
這版用的是楓糖漿  最後還是撒上些我愛的肉桂粉  喜歡!!
PB119482

是的  默默也超喜歡!!
PB119489

嗯哼  貼這文的前幾天剛好這罐又吃完了 
又該來準備下一罐了!!!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5-2】我的穀麥公式

 


=====  2018/10/30 更新  =====
剛好姐姐貼出了 《暴徒廚房》 版本的楓糖烤燕麥  我也趕快來出清一下穀麥存菜
這次做的是姐姐的我的穀麥公式式版本
PA208930

有鑑於之前【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27】做的那一次
因為果乾用的是葡萄乾跟蔓越莓乾  其實甜度都蠻高的 
那一盤穀麥我自己就覺得太甜了  所以後來都做甜度比較低的暴徒版本

這次烤  我把一大部分的果乾改用甜度比較低的杏桃乾來做  糖漿用的是楓糖漿
這次烤  糖漿用的是楓糖漿
我把一大部分的果乾改用甜度比較低的杏桃乾來做
又我不太喜歡種子烤過之後的口感跟味道  所以自行省略  XDDD
綜合堅果的部分  之前都懶惰直接先放進去烤而已  這次有先乖乖切碎一些

這次做完的成品我就非常喜歡  甜度是我覺得均衡的甜度  
堅果切小但是不過小的口感我也覺得比整顆堅果來得更好
堅果口感還是可以吃得到比較硬的部分  跟燕麥片的口感還是不一樣的  
而且也可以均勻的裹上油跟甜份  這樣的比例我自己很喜歡啊

暴徒的食譜一份是三杯  松露姐姐的食譜一份是一杯
之前買的德科四穀麥片一包的量大概是四杯 
剛好是暴徒一份加姐姐一份  搭配得很剛好  :P
然後堅果我現在也盡量買小包裝  萬歲牌綜合堅果120塊左右一包的那種  量起來也大概一杯的量
這樣的量做起來都很方便  愉快啊  :P

榖麥真的是家裡一吃完就會心慌  每次吃完一批就必須要補上才能安心
拿來加優格是我家的最愛  優格、榖麥、果醬  絕配!!
這次的是小薇姐給的芒果果醬  芒果果醬跟杏桃乾真的是口味溫和搭配好朋友  超喜歡!!

灑在沙拉上當topping我也超愛
灑上一點點就可以多個脆的口感  超加分!!
PA208920

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當小孩的宵夜
NiNi很賴皮的都會在要她去刷牙的時候喊餓
這時候只要給她小小一咪咪的榖麥就可以讓她閉嘴
只是很奸詐得她也會一顆顆慢慢吃  拖台錢啊  XDDDD

默默也愛吃 拿榖麥餵小孩很像在餵小鳥  一口一口啄  是家裡就是動物園的概念  XDDDD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5】我的穀麥公式


=====  2017年舊文貼上  =====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27】我的烤榖麥Granola初體驗
這一味我看了好久了  好多本書上都有可是卻遲遲沒動手做
燕麥片也早早因為被那位長期控制體重的美少女誘惑  躺在家好一陣子了
還是一直沒有拆封的動力
這次姐姐也寫了她的榖麥公式  同學們也輪番轟炸
阿賀啊  終於拆封啦!!!
.
我這次用的材料自己紀錄一下
麥片1杯 (就是美少女推薦的德科大四喜!!)
堅果種籽1杯(堅果:榛果、腰果、核桃、杏仁  種籽:黑白芝麻、奇亞籽)
果乾1杯(三色葡萄乾、蔓越莓乾)
橄欖油2大匙
楓糖漿3大匙(糖漿我用長笛美少女推薦的糖漬栗子糖漿)
.
烤完的榖麥好好吃喔  單吃就好好吃  偶而嘴巴有點讒  抓一小把就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大多是拿來跟優格一起吃  之前在台南開上台北的早午餐店吃過一次之後超喜歡的  終於我也自己做出來了!!
不過我有發現我沒有很喜歡種子那種小顆粒  奇亞籽泡在優格裡面還會變成有點膠狀  說不上太喜歡啦
還是大塊一點嚼起來比較有口感!!
果乾比例蠻高的  我其實加進優格的量應該要少一點的  甜度對我來說略高啊  我好像喜歡麥片再多一點的  :P
.
總之是開始動手做了  很快的吃完之後  很快的又已經烤了另一個版本了!!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