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一般 人好像都是先決定好要做布丁之後  才來想多的蛋白要幹嘛
但我這次真的是因為要做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巧克力榛果馬林  
會多蛋黃出來  才想說不然來做個布丁好了  
這其中還包含了換烤箱後  布布時不時會關心我何時要再把之前考失敗的布丁再做一次
就趁這時候來雪恥了!!
P5255216c2

不過這次先做想念已久的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焦糖布丁 Creme renversee au caramel P.146
復仇之做之後再戰啦  XDDDD
P5255227c3

先煮香草奶液  兩隻香草莢也是貴貴了現在  XDDD
但成本應該就在這上面了  其他材料也都蠻合理的吧  XDDD
P5225062

煮焦糖  好久沒煮焦糖了  對於加水直接煮焦糖這件事還是覺得有點緊張  感覺比較不容易達到啊
而且呢...  我手邊幾乎是只剩黑琺瑯的鑄鐵鍋  有點難觀察狀態  
又因為是鑄鐵鍋  不敢熱熱的就泡進冷水裡面  
沒有辦法像書上說的達到焦糖的程度之後就泡水降溫啊  XDDD
P5225064

雖然是諸多的擔心  但還是把頭洗下去了
煮焦糖冒泡泡的樣子好療癒喔  超喜歡
兩支影片還可以看到一開始是大泡泡而後來變成小泡泡的變化  好好玩喔!!
影片 2019-5-22 22 33 29

泡泡變小了喔
影片 2019-5-22 22 36 00

然後黑琺瑯這件事是我多慮了  焦糖液顏色還是看得出來的  
只是還是沒有淺色鍋容易觀察就是了  XDDD

一個布丁杯給了兩大匙的焦糖  剛好差不多用完8個
(話說那個深藍色布丁杯也是很鬧  看不出到底裝了多少的焦糖  XDDD)
P5225068

打蛋  好像有點打太猛  泡泡還蠻多的
P5225071

最後跟香草奶液混合後泡泡還是不少勒
P5225072

而且我有過濾  但是就直接過濾一次而已  就是直接把濾網放布丁杯上再舀布丁液進去
結果泡泡還是很多捏  以後還是多過濾一次好了  XDDDD
但是我的蛋奶液最後有剩  所以多拿兩個烤盅來烤無焦糖的布丁
P5225074

之前做 《法式料理神髓小布丁盅 失敗的時候  有跟布布討論一下失敗的原因
除了烤箱溫度不穩定之外  我還有跟他問到水量的問題
我原本想說是不適應該要水少一點才比較容易熟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其實水應該要盡量高一點溫度還更穩定
給了我個關鍵字: "舒肥"
得到這兩個字觀念就通了!!  
對於陪伴烤布丁的水量不再有執念  能有多高就有多高安捏!!!
不過說是這樣說  我因為沒有其他深烤盤
這次用的也還是Dr. Goods烤箱的直角烤盤而已  其實還是比書上要求的高度低了不少啊  XDDD
P5225077

新烤箱感覺給力恨多  但因為太少成功的紀錄了  還是烤得超緊張的啊
時間到就拿出來  也有稍微搖一搖  感覺搖晃程度應該還算合理啊
當晚就發照片問布布  他說他覺得熟了  嗯哼  那我也覺得熟了  (為何)

凱特看照片也是說都上色了  應該是沒問題
好的  就很安心的放涼睡覺了  
隔天起床再冰進冰箱  等著晚上吃

到晚上我其實忘記了  是彎ㄤ說阿不是有布丁可以吃  這時候才想起來
登愣  The moment of truth!! 
倒扣後得到了晶晶亮亮晶晶的布丁啊!!  
沒有分層沒有膏狀液狀的布丁  真的是個布丁來著!!!
P5255144c

NiNi也在旁邊呼喊著布丁好漂亮喔  你成功了
是的  阿母我對布丁真的很沒有信心  很需要別人的鼓勵啊!!!
P5255236c

還好新烤箱真的很給力   我有得到正確的布丁!!
這時候再來檢討前烤箱  一開烤箱門溫度是掉40度ㄟ  
所以之前烤布丁的溫度都超低的啊  難怪是烤不出來  XDDD
總之這次是成功了  開心!!!

焦糖我一個烤盅給了兩大匙  最後成品其實有覺得太甜了一點  
感覺一大匙應該就足夠了  下次再試試瞜

這個布丁啊  其實吃起來還是有分兩種口感
有淹到水的部分比較柔軟  而沒淹到水的地方有點孔洞  也比較有彈性
我其實是喜歡沒泡到水的部分的口感的
所以說該改做直接烤的creme brulee烤布蕾了嗎

我們家的大人小孩都很愛這個布丁
不怎麼愛甜點的彎ㄤ也很喜歡ㄟ  其實我還覺得蠻開心的啊  :P
NiNi更是超捧場  每次吃都要現出她的大拇指說聲讚
弟弟也很努力地想突出大拇指  但比的哩哩落落啊
最明顯的就是搶食了  媽媽跟兩隻小朋友吃兩個布丁  誰都不能慢  一口接著一口要
媽媽如果沒趁空檔餵自己是沒得吃的  XDDDD
P5255199

這布丁是平日做的  好不容易等到週末早晨可以起床拍照
三個布丁排列組合搭配平視到俯視90度的視角,離窗戶又近,拍的我直飆汗 XDDD

這次拍照有點沒想法,先上pinterest蒐集靈感
看到幾張並排的布丁、有小湯匙舀出來的覺得很美,就打算學著拍了

上面那張布丁沒切的照片好像是我常用的編排,好冷靜啊,
但其實其他即便是有舀布丁的照片  感覺也還是蠻冷靜的齁 XDDD

選照片的時候很多三個布丁排在一起的照片,但怎麼都看不順眼
後來發現應該是因為沒有主題的關係,想拍湯匙舀的,如果平滑的布丁在旁邊就會搶鏡、反之亦然,所有後來就很努力裁切,希望讓照片有重點
封面的那兩張就是裁切過選擇出來的照片了

不過這次的光線我自己是喜歡的,右邊光源、左邊側邊跟前方有補光,感覺焦糖有比較有光澤嗎!?
這次拍完有覺得這種極簡畫面也太沒生活感了吧,我想往繽紛而不雜亂練習 XDDD


來一下記得當時年紀小 兩年多前了耶....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01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9】焦糖布丁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