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22/6/4 更新 ============

很喜歡《湯與麵包》豬肉胡蘿蔔扁豆湯 P. 50這道湯品  
已經做過蠻多次了
好不容易在家附近的市場終於找到一間放心購買的黑豬肉攤
扁豆也儲備在家一陣子了  
小姑娘在家上線上課的這天(5/24)午餐  媽媽趕快來準備一下  煮好就一起吃午餐啦
279A7529

這天補蔬菜的時候沒找到芹菜  直接把芹菜換成洋蔥
但是又想要芹菜的芹菜味  灑了一點點葛簍子帶來那一點點清新的香氣
我自己覺得聞起來氣味是相近的  灑進去湯鍋裡一起炒的時候覺得自己好聰明喔  (笑)


279A7523

湯與麵包》這本書上對於使用鹽的時機跟處理蔬菜悶蒸的手法我一直都非常喜歡
有好好調理過的豬肉跟蔬菜完整的帶出來這燉湯應該要有的甜味跟鮮味  非常高明
使用了白酒跟月桂葉  是很西式的湯品  哎呀好喜歡這個味道
279A7548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  有肉有蔬菜有扁豆
其實就算不加麵包  單單喝這道湯就很可以很有飽足感了|
279A7518

不過加上薑味橄欖油讓這道湯來得更清爽些  讓這套餐又更加的完整、均衡
本來這天又想省略麵包了  但是整套一起吃的時候覺得還好我有乖乖搭上啊!!
279A7532

一直以為這道我這麼常做  應該會有白天拍的照片  
沒想到整理好照片再回頭來寫文時候發現之前發文的照片都是夜晚的餐桌呢
有好好幫他們紀錄一下真是太好了  是我喜歡的套餐啊



============  2020/6/24 舊文 ============
非常非常喜歡《湯與麵包》豬肉胡蘿蔔扁豆湯 P. 50
豬小排足夠豐潤  經過足夠時間墩煮有軟而不爛的胡蘿蔔  吸收了肉的香氣也有著胡蘿蔔本人的鮮甜
扁豆略略沙沙的口感吸滿了蔬菜燉煮的甜味跟豬肉的豐潤
哎呀  我真心喜歡這個湯
SDIM4812

之前有一次煮給媽媽喝  測試熟度只吃了豬小排夠軟就上桌了
結果胡蘿蔔不夠軟  雖然還是不難喝  但程度還是差了些
這次記得測試熟度是測試熟度是測試胡蘿蔔  軟而不爛  沒問題
書上寫的一個小時真是低標的時間  給他足夠的時間這湯真的是美妙

跟著書上的搭配  用沒有鋪料的麥尼許跟薑味橄欖油佐餐  
但是這天準備的湯份量有點大  麵包幾乎沒消  XDDDD
這橄欖油麵包比較密實  之前用有大氣孔的歐包效果還是比較好瞜
SDIM4814

這天難得平日晚餐兩個人一起用餐  有花的餐桌真是溫暖而美好
感謝小魚夫妻帶來的美好
SDIM4813

啊啊.... 扁豆用完了  該補貨了!!

============  2020/5/28 原文 ============
買了豬小排但是沒有菜頭這種適合燉湯的蔬菜  有點沒想法
但松露班什麼沒有  一書櫃的食譜是有的
翻翻書找到了《湯與麵包》這道豬肉胡蘿蔔扁豆湯  補個胡蘿蔔就可以來做這湯  來做!!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嗯....  沒有相機  手機照片有點傷眼  但還是想記錄一下這組合 

材料們一字排開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誒嘿... 邊做菜編讀食譜發現  矮額  忘了葡萄酒  快點擺出來
白葡萄酒用瑪莎拉酒代替  但我用量有再減半  瑪莎拉酒味道是比葡萄酒來得更強烈些啊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湯與麵包》這本書對於鹽的使用有比較細節的介紹
常常在加入蔬菜悶蒸的時候提及要灑點鹽
這件事我覺得蠻重要的  最近這樣子做菜我有覺得比較好吃啊  :P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悶蒸的手法也是《湯與麵包》時常提及的
不用持續的翻炒  而是使用悶蒸的方把去處理蔬菜  非常不一樣的做法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這次買的豬小排是冷凍的  每塊都是方正的正方體
煎六面是必要的  畢竟我是連肉條都要間六面的人啊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酒倒下去的時刻  大小泡泡沸騰奔跑  畫面聲音香氣都超療癒的啦
肉跟醬汁丟進湯鍋之後  就交給時間讓它自然美了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我原本沒有要搭麵包了  想說這個湯有扁豆有肉有菜其實就一餐了
重點是因為我這天早餐午餐都已經吃《法式料理神髓橄欖油麵包
再搭麵包就一日三餐都吃麵包了  XDDDD

但是因為煮湯需要一個小時  心想都這麼認真煮湯了  
想試試看作者的套餐是怎麼樣的組合  就還是把麵包給熱了
準備好薑泥跟橄欖油  套餐組合啦!!

這個豬肉胡蘿蔔扁豆湯  好好喝喔!!!!!!!
豬肉的油脂豐腴了扁豆跟胡蘿蔔  整個湯鹹香豐腴  非常暖心的湯品
我鹹度有點太高了  應該加點湯讓他淡一點的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還好我有準備薑味橄欖油麵包  低調的麵包去中和湯的鹹度  
清爽的麵包吸了豐腴的湯  整個組合超舒服的  非常慶幸最後我有去熱了麵包啊
豬肉胡蘿蔔扁豆湯佐薑味橄欖油麵包

簡單的一餐  煮來非常愉快  吃的也非常愉快!!!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