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喔  今天是姊姊生日  要來辦一桌啊(明明就沒幾到那邊辦一桌  XDDDD)
為了開這桌  還邀請灣尢共進晚餐  
平常日的晚餐我很少在煮的  都馬各自外出吃飯  XDDDD
SDIM7730

 

其實這些就是我家的家常菜  松露系的家常菜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P.91 油封鴨義大利麵
松露玫瑰部落格南瓜湯 
松露玫瑰部落格酸豆拌甜椒
冬日晚餐這樣就溫暖了啊
 

SDIM7749

這些菜色在我家都不知道出現幾次了  真的是家常菜來著
本來一直想上市場補上牛絞肉、豬絞肉來做《松露玫瑰部落格51121肉醬
那是我認識松露姊姊的第一道菜啊
但是因為家裡突然出現的小病童  扛著上市場絕對是不智之舉
還好蘿拉兒送了隻油封鴨腿  馬上可以變換菜單  真是太開心了

跟著姊姊學的菜多到不行  油封鴨、油封雞當然也戰了幾回
那時候發展到用悶燒鍋來做油封  省能源的做法讓人非常動心
反覆拿出悶燒鍋來加熱這件事我也是甘之如飴  現在想來覺得有點傻啊  哈哈
每次只要有做油封鴨(雞)  一定會留一隻腿來做這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P.91 油封鴨義大利麵
非常喜歡蕃茄跟油封過軟嫩的鴨腿融合的味道
SDIM7748

加上香草我認為是必要的  沒有用香菜用了巴西利  
這也是我自己習慣的組合  很喜歡巴西利跟番茄一起的組合
寫文章的時候再回到姊姊部落格搜尋  發現姊姊也用過蕃茄跟巴西利的組合呢 
松露玫瑰部落格番茄油封鴨義大利麵
那個煎脆皮是我每次給自己的練習  
從一開始煎不出脆脆的鴨皮到現在幾乎都可以有裝飾且有口感的脆皮
也是要有點成長的對吧!!
SDIM7744


松露玫瑰部落格酸豆拌甜椒  這道真的就是家常到不能再家常的涼拌菜了
太喜歡雪利酒醋跟甜椒的組合了  這幾乎是做到都會背了呢  我家的大愛!!
這道只要是缺蔬菜而家裡還有甜椒的時候  第一道想到就是這道菜了
更不要說上市場只要看到價格合宜的甜椒就一定會帶回家這是受誰的影響了
SDIM7738
 

松露玫瑰部落格南瓜湯 這道其實是比較少做的  我後來喜歡蕃茄湯跟胡蘿蔔濃湯啊
但家中有萬聖節裝飾用的栗南瓜該消掉了  而且天冷也不想出門買菜  我想就是注定吧
再把姊姊的網誌讀一回  加入洋蔥蒜頭一起烤  沒有高湯也沒關係  就純素吧
看著姊姊加入的橙汁  我拿了手邊的柑橘果醬來加入  是姊姊愛的苦橘醬喔
用量很節制  沒有要讓他變成甜湯啊

好啦  姊姊說他喜歡看我搞威  我這篇應該沒有讓你失望齁!!!
Love you & Miss you!

從新婚認識姊姊到蹦出了兩童
這兩隻也是吃松露菜長大的啊  
SDIM7732

臭小子看我拍照的時候硬要湊上來  跟他說拍好了還不走  實在是皮到齁  XDDDD
SDIM7731 
SDIM7733

莫名早起的這一天爬起來寫文
已為自己可以硬在歐洲時間16號把這篇擠出來 
因為有跟姊姊說我們會繼續寫繼續記錄的啊!!!
只是沒想到現在是日光節約時間-7啊  哎呀哎呀
我想姊姊不會跟我計較這個的  哈哈

附上1216這天晚上的傍晚景象  紅通通的天空也是奇特的景致了  
SDIM7726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