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同學相約今日來家裡玩耍
因為剛從娘家回來  而且昨天也外出  還好冰箱有著各家的愛心
操出了食譜書  快速的決定了要做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 P.167 油漬番茄沙拉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50 黃瓜優格醬TzaTziki 
松露玫瑰部落格起司烤韭蔥
277A1508

一早送小孩之後只有打掃的時間  慌忙地收拾著各式的混亂  
矮額  聿泊到了耶  好吧  一起在廚房聊天跟洗切切吧
還好原本就盤算著做簡單的沙拉  只是因為需要一點時間熟成  
所以就先做啦 洗切切後就冰冰箱了

做好的時候剛好鈺橋也來了  先準備飲料餐桌上話家常啊

計算著鈺喬要快閃回新竹接小孩的時間  
快快準備好另一樣要簡單做的《松露玫瑰部落格起司烤韭蔥
煎韭蔥 下酒 進烤箱  算準時間再把已經解凍的麵包送進烤箱
啊哈...  簡單上桌

今天做的這些都不是第一次做的菜  但是因為有美好的食材又有了更好的體驗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油漬番茄沙拉  這次拿到媚姐送的彩色番茄
除了色相美  皮也都超薄  簡單的油醋醬加上少見的蔥調味  相當美味
277A1484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黃瓜優格醬TzaTziki 
冰箱裡也是有著媚姊姊的愛心小黃瓜  當然要來認真對待
這次有認真的把優格用濾網過濾  得到比較接近希臘優格質感的優格
這樣做的黃瓜優格醬比之前用稍微水水的優格做來更好吃誒
整個醬料的濃郁度更高一點  超好吃
鈺喬很喜歡這個勒!!
277A1493

松露玫瑰部落格起司烤韭蔥
在清安豆腐街買到了韭蔥就一直想做這道了  
捏著大腿好幾回讓自己忍到今天才做啊!!!

這道我之前都是用大蔥做  每次都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這次真的拿到韭蔥來做了  我的媽啊  比起大蔥又更甜美更好吃了耶  
大蔥帶嗆味  韭蔥整個是香甜溫和  根本可以說是驚為天人  
吃到這個我覺得我回不去了  請問我冰箱剩下的那根大蔥該何去何從  XDDDD
277A1520

坐著三道菜搭著麵包就當午餐了
熱了凱特給我的托斯卡尼無鹽麵包 口感外皮脆內芯柔軟
第一口吃就覺得哪裡怪怪的不太習慣  嗯哼... 沒有鹽勒
晚上跟凱特確認發現這款就是托斯卡尼無鹽麵包  
嗯哼  她叫我未來要注意不要上中種法的課程  哈哈哈哈哈  太準了
277A1512

簡單的料理享用著大家的愛心  體會著美好食材帶來的美味
愉快的話著家常  分享著家裡人愛與不愛的口味
討論著以前在英國常看到但部會使用的食材
感嘆著那時候不夠認真煮菜  如果那時候就認識松露姊姊的話一定可以吃到翻天
球芽甘藍、韭蔥  這些都是那時候常見的食材  但那時候都不會用太可惜了呀

鈺喬趕著回新竹接小孩
後來跟聿泊聊著烘焙工作室跟家庭平衡的各式各樣
很多心情是同業媽媽可以互相理解的啊
很愉快的聚會  是充滿愛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