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要回台南  回家前的周五提早上下班就為了回來可以在做個我阿爸愛的麵包
這款秀霞辣妹包是我阿爸的愛啊!!  有時間可以做真是太開心了!!!
P5114701c3

其實我也是有想過要不要多做一款包的
但是算一下時間還是決定放過自己
一款好好做就好了  免得急著要趕小孩睡覺又沒做好

做完剛好在11點半左右  
如果多做一款弄到12點多  一定又急急忙忙的對小孩生氣了
做一款就輕鬆多了  做完收工
P5114688c4

然後這天要幫灣ㄤ記嘉獎  他知道我要做麵包給我阿爸  
所以一起把小孩帶回家之後又帶出門去逛夜市了
讓我心無旁騖地做麵包  等發酵的空檔就收東西整理環境整理行李
真的是心情愉快的多  沒有手忙腳亂  心情非常的平靜均衡  開心!!

這天室溫大概在24接近25而已
想要確認麵團完成溫度足夠低  水用冰箱取出的水再加點冰塊  溫度測出來是在0度左右
麵團完成溫度在23-24度  算蠻好的喔
發酵溫度略嫌不足  送到電視旁邊  溫度稍微高一咪咪  挺好的

這次操作做上課食譜的量再多1/5
但上課食譜做五顆  我想說多幾顆感覺比較有誠意  就做成了8顆
因為麵團完成溫度還不錯  所以滾圓感覺都有比平常圓一點嗎  哈哈
P5114709c4

太貪心做8顆  而且硬擠在小發酵箱裡面  最後發酵的時候有兩排黏在一起了  XDDDD
其中一排勉強可以分開  另一排就手拉手一起入爐了  XDDD

放上麵糰運送板上面準備畫線  (看文末最後一張圖)
第一排在畫的時候很卡啊  烤盤不動只有手動的時候  大概只有一個方向好畫吧
後來突然想到可以轉烤盤  畫線的時候把烤盤轉到順手的方位去畫線
這樣的成果就好多了!!!!

這兩次麵團完成溫度都比之前好很多
麵團整個就緊實很多  用摸的就感覺得出來  彈性好很多
割線的時候也完全可以感受到麵團回饋的力道不一樣  好畫很多喔

然後入爐烤  因為表面一直沒上色  而且裡面那排明顯上色比較好
20分鐘到了我有開烤箱轉面  順便把手牽手的麵包們分開
最後烤到23分才拿出來

最後塗油的部分讓NiNi處理  不然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幫忙媽媽我也是頭暈
塗油的設備用小型一點  塗完滴完直接送洗碗機洗乾淨多好!!
P5104672

其實老師上課都有講的  只是因為沒有摸到比較組沒有發現
在幾次練習後發現麵團完成溫度對麵糰質地的影響  非常驚喜!!
很開心的跟凱特老師分享我的發現  根本就想尖叫了!!!

隔天在高鐵上吃沒熱過的麵包
灣ㄤ直誇好吃ㄟ  說可以賣了  
我整個是超驚喜  畢竟他是個不太浮誇之人
不愛吃就不吃  不好吃就說不好吃
這他真的有覺得好吃  說了這浮誇的稱讚我本人也是樂翻天  (大笑)
P5114732

我阿爸也很誇張  傍晚熱一小塊但不夠熱  微溫而已
他也直說這樣就很好吃了!!
忍不住得意說: 如果有熱透會更好吃  哈哈哈哈
P5114739

這幾次練習下來因為麵團完成溫度有控制好 
對麵團的彈性跟之前溫度沒控制好有完全不一樣的觀察
回台南的晚上剛好小朋友睡了又有空看一下《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
看到了序裡面的一段話覺得非常的感動啊!!  馬上跑去書團開箱
謝謝凱特老師的各式各樣幫忙  

我也有這本書!】《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
這次母親節回家,不畏繁雜的行李,把《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書也帶上了
趁著兩隻睡著,把書上的前言:器材、材料、技術再K一次
發現了自己烤布魯姆時烤箱的溫度不足(非炫風烤箱要加20度),
再讀材料的章節對各式麵粉的性質也多了些了解

再回頭看序,對於下列這一段有好多的感觸:
熱情才是成功的關鍵。當你擁有熱情,你會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比你更挑剔自己的烘焙成品。
投入時間和精力,仔細注意每次自己烘焙時的差異及相似相似,
不斷學習改進之後,人人都會喜愛你的麵包,尤其是你自己。
成為優秀烘焙師的秘訣之一就是了解質地:每種麵包的麵團各自不同。
這是攸關觸覺的訓練,當你練習越多,你指尖的知識也就隨之增多。

這段話我覺得我正在經歷、正在感受烘焙帶來的美好!
非常感謝親愛的凱特老師,不管是在鼓勵我或是教導我感受麵團的差異,
有這樣一位良師益友我實在是太幸福太幸福了!


以下照片僅供記錄
材料們 第一次整理完
直接用攪拌缸當料理盆發酵  第二次整理好
20190510秀霞辣妹包_001

整理完放攪拌缸  發酵後
切割滾圓  休息
20190510秀霞辣妹包_002

後發前再次滾圓  放發酵箱發酵
發酵完有兩排手牽手  有兩顆甜蜜的不分開
20190510秀霞辣妹包_003

割線 (上排是有轉烤盤下去割的) 入爐後7分鐘
入爐後17分  烤到23分才出爐
20190510秀霞辣妹包_004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