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在微風買了罐杏仁吟釀(看多會取名字!!)
對《湯與麵包》書上P.93 的熱草莓杏仁湯有印象
冰箱也還有冷凍草莓、吐司也剛好跟杏仁吟釀同時購入、冰箱還有凱特給我的牛肉火腿
就決定來做書上熱草莓杏仁湯佐火腿麵包的組合了
277A9263

前一晚先做了香草橄欖油  
然後開始翻著松露班的試做紀錄
有些人說煮了熱熱的味道覺得怪怪的  還好看到小莎說溫溫的喝味道其實挺好
心裡想說... 這樣正適合我  煮熱熱的  拍照完就涼了  (大笑)
 


277A9245

本來想說這組合應該很適合早餐吃的
但是早上實在是餓到不想再做複雜的菜色  這套組就留到中午吃了
其實說複雜也沒有  杏仁跟草莓用果汁機打完煮熱就好了
麵包這次用了日本的烤網烤  為的是吐司上烙印的美色啊
火腿前一天也就解凍了  中午切片而已
其實是很容易做的  只是早上實在是太懶了  :P
277A9253

拍照完試吃了...
誒... 那個熱草莓杏仁湯...
我其實沒有覺得味道奇怪誒
可能真的是我本來就不怕杏仁的味道、或者是拍照完已經是微溫的了
味道很好誒  酸酸香香的  我覺得味道挺好
但對我來說最意外的是
它讓原本就很好吃的火腿麵包變得更厲害了
那個酸香讓火腿的鮮味變得很鮮明  實在是太厲害了!!!
277A9306

吃完這道我又再一次佩服作者冷水希三子
這本《湯與麵包》書上的食譜我目前都很喜歡誒
試做了幾道味道都很好  
最厲害的其實是食材的搭配相輔相成  
簡單的特殊調味會讓剛與麵包更佳的融合跟加分
真的是太厲害的一本書了!!!
277A9254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